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 和2019年工作打算
【字体:? ?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集中、精简、高效、便捷”的服务宗旨,围绕我市深入实施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主线,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政务服务的新期待,努力搭建了政务服务体系。一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事项689167件,办结687945件;收缴预算外财政收入合计79928万元;各专业大厅共办理各类事项131万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项目1668项,交易总金额约167.2亿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实施多元化聚合,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不断得到深化

  一是聚工作合力,打造“五型”机关。为了大力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中心管委会第一时间对贯彻“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贯彻“五型”政府建设的实施方案》,稳步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网络媒体及上饶市“五型”政府建设简报等平台宣传中心管委会“五型”政府工作典型经验9次。我委采取每月协调推进1-2个重点窗口审批业务进驻的办法,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办理职权全部进驻大厅,实行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有效地对接了各行政许可部门承接、精简、取消、下放后保留事项在窗口受理和办理情况。目前已有15个部门行政服务科成建制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市本级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涉及33个部门153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在窗口“受、办理一体化”,其中114项已列入首批实施“一网通办”事项。

  二是聚部门合力,打造“最优”平台。随着全市深化政务服务推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的开展,强力推进了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服务设施升级改造,努力打造“最优”审批服务平台。目前大厅升级改造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智能化设备招标、一网通办软件招标等工作按程序进行中。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需要多头跑的问题,我们积极推进“多门变一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完成后进驻,市国地税联合办税分中心整合为市税务分中心,市公安交警支队实行“三门合一”,通过职能归并、场所整合,市本级专业办事大厅从12个压缩为7个,群众办事多头跑的情况大为改善。

  三是聚干部合力,打造“四有”队伍。我委积极创新“党建+”模式,对接“放管服”工作,努力破除窗口“机关化”,大力推行“党建+窗口服务”,窗口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节假日和双休日错时延时服务,做到“为民服务劲头不减、政务服务效能更高”,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成效,推动党建实效升级,提高了服务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2018年中心党工委对1个先进基层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3个窗口获得“党员示范窗口”、7名党员获得“党员示范岗”和“方志敏式好干部”称号,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先锋创迹的热情,努力打造有追求、有情怀、有协作、有作为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

  (二)全面提速提质提效,提升政务服务发展力,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一是推进窗口无差别受理。今年以来,我委采取部门签订委托协议书方式委托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直接办理授权事项,适时推进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进一步淡化部门意识,强化政府服务事项让一件事情“最多跑一次”。目前,综合受理窗口可统一受理市档案局、市教育局等14个部门50项授权事项。市税务、市交警支队、市公积金管理、市自来水和市供电等分中心也按照“无差别受理”模式,开展了窗口调整、业务培训等工作,并已逐步推开“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模式。

  二是探索重点项目审批代办。建立健全了行政服务中心审批代办帮办机制,落实了代办中心的机构设置和人员招聘,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项目落地速度,推动建设项目在部门内部、部门之间同时审核审查,我委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市政府重点工程“两基地一仓库”项目,为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审批代办摸索出了经验。

  三是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进一步加强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管理,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同时紧紧围绕方便群众办事这个主线,对没有实现窗口受办理一体化、存在“二传手”现象的窗口提出整改,明确要求市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必须实行“一门”办理,对窗口不符合要求配置的工作人员限期调整,通过沟通对接,有4个单位调整了窗口首席代表,并选派了年轻干部入驻窗口,优化了队伍结构,提高了行政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四是扎实开展网上审批工作。根据市政府欧洲五大联赛:《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欧洲五大联赛:确定上饶市市本级首批实施“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配合市电子政务办和有关部门跟踪推进了第一批“一网通办”事项运行和实施情况。

  (三)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政务服务体系不断得到完善

  一是推进硬件设施建设标准化。制定并印发《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工作手册(试行)》,推进行政服务中心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和服务设施升级改造。按照《上饶市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细则》文件要求,结合办事大厅智能化升级改造合理设置各功能区位置、布局和规模,设置综合咨询窗口,优化提升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

  二是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对全市59个部门的2464项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编制进行了集中审核。部署行政服务中心本级大厅以及各专业大厅加快完善编制统一服务指南标准。按照《欧洲五大联赛省政务服务事项编制规范(试行)》的要求,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列明事项名称、事项编码、事项类型等内容,并细化到每个环节,提高办事效能,切实做到服务指南成为行政相对人办事的明白纸,方便服务对象查询和取阅。

  三是推进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以评选“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和“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为契机,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窗口审批服务之中,在条件成熟的窗口建立党员工作室,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急事特办等“绿色通道”服务,切实推动各项行政服务改革政策落地,优化服务举措,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同时,把党建与精准扶贫、文明创建、综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与中心机关的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做到了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市行政服务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的奋斗目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发展环境,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具体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落地。根据全市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重新科学布局和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确保实体办事大厅在5月份全面升级运行。推进部门自有系统与“一窗受理”平台对接,夯实 “一网通办”的技术支撑体系,助推无差别受理和政务服务延伸,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率。按照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模式,依托系统联通、数据共享,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一次取号、一窗受理、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2、不断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根据《欧洲五大联赛省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行规范》和《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工作手册》等标准化文件,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大厅运行管理制度,规范大厅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完善错时延时和预约服务操作细则,确保企业和群众在非工作日时间能办事、办成事。推动中超赛事下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服务。继续完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机制,加速政府重点产业项目落地。不断畅通群众办事渠道,进一步梳理和优化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多发事项的办事流程,推动审批服务和公共服务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延伸,大力推行“马上办”、就近办。同时,结合大厅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完善办事大厅功能,实行电子显示屏叫号、短信无声叫号等静音叫号方式,在办事大厅设置等候区、读书吧、母婴室等人性化功能服务区,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

  3、稳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根据《欧洲五大联赛:印发<上饶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移交方案>的通知》(饶公管委 [2018]1号文件)的精神,扎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并确保整合后各项工作平稳过渡。对当前因机构改革原因尚未完全到位的工作,待机构改革到位后,及时跟踪对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场地管理、保证金收退、网络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2019年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各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并按照省、市的安排推进县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革工作。

  4、切实加强分中心大厅建设。对于不能整合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专业办事大厅,全部纳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管理序列,作为市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设置,按照《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工作手册(试行)》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考核、“一网通办”。继续推进市直分中心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集中办理,做到“受办理一体化”。开展“无差别受理”,继续对接各分中心创新开展“无差别受理”模式,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5、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党建、扶贫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加强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把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增强抓好党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积极开展“党建+窗口服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问题,创建“党建+窗口服务”品牌,提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互联共建活动,改“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让贫困群众主动创造、自主脱贫。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