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信州区数字赋能 打造“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社区服务”智慧社区新模式
【字体:? ?

上饶市坚持制度创新和数字政府“双轮驱动”,开展整治“数字形式主义”“指尖形式主义”行动,数字赋能建设智慧社区,打造“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社区服务”特色品牌,不断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和公共服务高效化,为基层减负松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饶市信州区智慧社区项目选择万达社区、茶山路社区作为试点,初步完成区级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建设,采集试点社区基础数据。该平台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社区服务”为设计核心,社会化服务为方向,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能力,解决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社区安防、基层减负四类需求,实现“人在网中行,事在格中办”的建设目标,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能力。

一、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和服务。平台以党组织为核心,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积极推行“党建+网格+服务”模式,从社会治理、社区安全、便民服务三方面同向发力,推动网格员、物业、党员楼栋长、居民、志愿者五方协同参与,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深化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实现党建引领全统筹、智能技术全应用、管理力量全报到、共商共治全程议、区域资源全共享、群众诉求全响应的智慧社区微治理。



二、数字赋能,智慧报表“减负增效”。基层日常工作纷繁复杂,聚焦基层工作中报表填报场景,信州区建立社区人口库、房屋库、车辆库、重点人群库等基础数据库,实现社区居民精准化建档管理。一期以民政局业务数据为主,预先配置孤寡儿童表、高龄老人补贴等动态报表,同时支持社区基层数据库动态关联、个性化报表整合、数据共享一键导出,推动实现“一次采集,多方利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实现基层社区“减负”。


三、居社互动,创新公共服务模式。平台依托社区多元数据,提供畅通的居民沟通渠道,社区为居民提供信息发布、志愿招募、困难救助、意见反馈等服务功能,居民可以及时知晓社区活动、了解政策信息、反映日常问题;物业及时发布物业公告通知,积极响应居民报事报修、应急救助和投诉建议,提供便捷的访客邀约、报修等物业服务,提升小区进出便利性,切实解决各方面的合理诉求,为百姓的生活提供便捷服务,激发社区活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四、智能设备,推动平安社区治理。平台通过物联网技术、三维实景技术,在小区出入口和围墙,建立门禁道闸系统实现人脸、车辆自动识别认证和电子感应围栏;在各单元楼出入口安装监控点位和人脸识别门禁;在公共区域全覆盖监控点位和防高空抛物探头。建成人脸识别门禁、车辆识别、高空抛物、垃圾满溢等智防系统,实现人过留“脸”、车过留“牌”、物过留“痕”,夯实社会治安智能防控体系建设,实现对社区感知设备的智能化识别、定位、监控和管理能够快速响应社区安全工作需要,提高居民安全感

上饶市信州区智慧社区大数据平台已实现试点社区范围内,采集数据共享填报整合,有力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能。下一步,该平台将继续拓展智慧报表应用场景创新,协调申请社区与民政、政法、卫健等多个部门数据对接,实现社区高龄老人、低保、残疾人补贴等高频业务数据的实时共享对接,减少数据资源重复采集,有力促进基层松绑减负,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