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创新退税机制提振市场主体发展动力和信心
【字体:? ?

上饶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创新退税机制,坚持“稳、快、准、好”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

一、构建全方位协作机制

1.建立政府主导推动机制。上饶市成立由分管市领导牵头的退税减税工作协调机构,每周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研究退税减税信息共享、库款资金保障等事项。

2.建立部门协作推进机制。建立“直联快办、定期会商”的部门协作制度。开辟退税绿色通道,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多部门定期组织会商。建立“退税优先、市级兜底”的资金统筹机制,协助县(区)及时调度退税款,确保县级财政库存账户有足够余额用于退税。
   3.建立政企联动响应机制。建立企业联系制度,围绕上饶“2+4+N”新型产业体系,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及时帮助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困难。

二、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模式

1.推行全程电子化退税模式。在电子税务局增加退税网上申请功能,纳税人可24小时在线办理。全面打通纳税人、税务、国库“链路”,在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办理、国库退付过程中实现跨部门、全流程电子传递。

2.推行资料无纸化退税模式。对于金税三期系统能查询的,或能用扫描件或其他电子形式提供的材料,一般不要求纳税人提供纸质资料,实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3.推行审批快捷化退税模式。探索推行“小额快审”,即对单笔1000元以下小额退税业务进行流程再造,将原先需经4个岗位逐级审批改为在办税服务厅直接终审。试点后,全市退税平均办理时长较试点前压缩了53%。

三、构建全链条风控体系

1.搭建风险防控体系,筑牢事前分析提示提醒第一道防线。整合全市各方优势力量,组建留抵退税风险研判、审核、监控三个团队,充分发挥部门间信息共享、配合联动、统筹防控的优势,在纳税人退税申请前先行开展风险分析、疑点排查,形成了多部门、全方位的留抵退税事前提示提醒风险防控体系。

2.开发智能监督模型,筑牢事中审核风险阻断第二道防线。自主开发留抵退税政策落实风险监督模型,集成5大类71个风险指标,对留抵退税纳税人从增值税申报、退税申请、退税审核到完成退税等环节自动进行风险扫描,并按照风险个数、风险程度进行“打分”,再根据得分区分为低中高风险纳税人,采取差异化退税重点核查举措,建立了全面覆盖、全程防控的留抵退税事中监控体系。
   3.创新协同打击模式,筑牢事后警税打击震慑第三道防线。上饶市税务、财政、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多部门协同联动,规范退税审核把关,严厉打击骗取行为。成立上饶市警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开启公安派驻税务机构实体化作战新模式,开展情报导侦、联动打击、延伸质效三个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