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重大民生项目 > 住房保障
分享到:
欧洲五大联赛:下达2023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 来源: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时间: 2023-02-03 11:26
  • 字体【      】

县(市、区)人民政府,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上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确保完成国家确定的我市202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根据《欧洲五大联赛:下达2023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赣建保〔20231号)要求,现将2023年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计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目标任务

(一)开工任务

1.全市2023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开工)目标任务为4106套(间)。

2.全市2023年度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目标任务为19187套。

3.全市2023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目标任务为90个小区、17898户、939栋、162.4466万平方米。

(二)基本建成任务

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基本建成任务为106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任务为17460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工任务为66个小区、19580户、890栋、163.2198万平方米。

(三)住房租赁补贴发放

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7766户。

二、进度要求

(一)2023年8月底前,市本级及县(市、区)2023年度新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货币化安置和异地建设安置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全面达到开工要求;10月底前,就地建设的要全面达到开工要求。具备条件的市、县要力争早开工。

2023年3月底前,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80%完成前期工作;6月底前,力争完成全部年度开工任务;12月底前,力争全部完工。

(二)2023年8月底前,市本级及各县(市、区)2021年结转的棚户区改造高层建筑续建项目和2022年结转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多层建筑续建项目全面达到基本建成要求。

20234月底前,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全部完工。

三、工作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行“市级人民政府负总责、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是本地区第一责任人。各地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土地及时供应有存量土地的县(市、区)应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确保配套资金及时到位中央、省补助资金按上级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拨付至项目,市、区)必须及时按规定从土地出让收益、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等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落实应负担资金,确保在建项目资金需求。

(二)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任务的县、市要出台、完善具体操作办法,建立健全政府牵头、部门参与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和推进机制,要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联合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要限期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对已经发放项目认定书的项目,相关部门应按规定简化审批流程、降低税费负担和落实民用水电气价格等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各类主体参与建设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服务工作机制,引导市场主体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的金融支持力度。严格监督管理,要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加强出租管理,按套建设的房屋可根据规定按间出租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确保保障性租赁住房符合小户型、低租金、面向新市民和青年人供应的要求。加强运营管理,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名违规经营和骗取优惠政策。

(加强公租房保障。各地要做好公租房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发放工作,严格公租房准入审核,公开公平公正分配,要加快完善租赁补贴具体实施办法,结合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等因素,合理确定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规范租赁补贴发放。简化补贴申请手续和程序,引导有需求的住房困难家庭和个人选择补贴方式,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的住房需求。继续完善公租房系统建设,完成房源、保障对象的应录尽录工作。继续推进公租房智能化改造,推动公租房管理由“人防”向“技防”转变。要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通过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等,提高运营管理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强化公租房退出管理,加大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的惩治力度。

(四)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上饶市城投集团要按照《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欧洲五大联赛:印发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府办字202270号)城市棚户区改造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攻坚,采取新建、改建(扩建、翻建)等多种方式实施改造,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要合理制定征收补偿方案,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让利于民。商品住房库存量大、消化周期长的地方,要通过制定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棚户区改造居民优先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满足群众自主选择更好住房的需求。

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完成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计划任务前期工作,尽快推进项目开工。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统筹协调、居民参与、项目推进、长效管理等机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解决人民群众“上楼难”问题。按照完整居住社区理念,打破小区之间的界限,腾挪出公共空间,整合小区和相关部门各类资源。完善进度考核办法,对各项目提出立项、招投标、开工、完工等环节的限时办结要求。采取打包成片、区域性管理模式,引进物业管理,确保改后小区物业全覆盖。持续挖掘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做法,加大总结、宣传、推广力度。

强化监督管理。各地要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把质量安全监管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要巩固深化安置房逾期交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采取有力措施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续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尽早竣工并投入使用。市主管部门将定期对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基本建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进度滞后的地方进行重点督导县市区住建部门定期辖区内的新建项目开工和续建项目完工等情况进行督促,并于11有关情况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附件:1.2023年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目标任务分解表

2.2023租赁补贴发放任务分解表

3.2023年城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分解表

4.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工任务表


2023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