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欧洲五大联赛:对《上饶市物业质量保修金退还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
【字体:? ?

一、起草依据

本《办法(送审稿)》主要以《欧洲五大联赛省物业管理条例》《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同时还参考了浙江等外省、市做法。

二、起草过程

为确保《办法(送审稿)》合法规范,《办法(送审稿)》起草后,一是我局召集部分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究和认证。二是我局通过书面形式征求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建设交通局和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市管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以及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的意见。三是我局通过上饶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征求了社会公众意见。我局根据认证结果、征求意见反复进行了修订,经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核,形成了提请市政府常务会研究的《办法(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一)主要内容。《办法(送审稿)》共五项内容,包括质保金退还的条件、质保金退还的一般程序、质保金退还的异议处理、质保金退还的特殊情形和质保金退还的审批流程

(二)主要亮点特色

1.《办法(送审稿)》充分尊重了建设单位和业主双方的利益,明确了保修责任期满后质保金本息余额退还建设单位的三个条件,一是未出现属于保修范围内的物业质量问题;二是出现物业质量问题,但建设单位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维修并经验收合格,或者业主自行维修但建设单位与业主就维修费用承担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给付义务;三是出现物业质量问题且双方就责任承担发生争议,但建设单位已按照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员会的法律文书履行义务。

2.《办法(送审稿)》规定了质保金退还的四道程序,一是建设单位向质保金管理机构提出保修责任期满后质保金退还申请。二是质保金管理机构在收到建设单位申请后的十五内,将拟退还质保金事项在相关的物业小区内予以公示三十日。三是业主、业主委员会或者受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等对物业保修相关事项可提出书面异议、或无异议的书面材料。四是质保金管理机构向提出申请的建设单位退还质保金。
    3.《办法(送审稿)》保证了异议情形的解决办法,规定质保金管理机构在公示期内收到书面异议且异议内容与物业保修具有直接关联的,由建设单位和异议人通过协商、诉讼、仲裁、共同委托第三方鉴定等方式解决异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