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欧洲五大联赛:对《上饶市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及目的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助推上饶打造“可比浙江、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理念深入人心,推进全面开展企业从注册到清算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起草了《上饶市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起草依据

充分学习借鉴浙江、广东、山东等地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先进做法,总结我市去年“人生十件事”改革的成功经验,参照《浙江省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事项清单》,制定本《工作方案》。

三、起草过程

(一)调研学习情况

深入调研学习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的成功经验做法,结合我市目前实际情况,明确了具体“一件事”事项清单和改革内容,理清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工作目标。其中,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业务讨论会近20场次,赴省内外考察学习3轮次。

(二)征求意见情况

27日,通过OA系统向39个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23个单位反馈无意见建议,16个单位提出了25条意见建议,其中已采纳17条,未采纳8条。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218日,通过OA系统向39个单位再次征求了意见建议,所有征求对象均予以回复。32个单位反馈无意见建议,7个单位提出了9条意见建议。其中予以采纳5条、部分采纳1条、不予采纳3条。对于未采纳的意见,通过电话沟通、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解释沟通。

四、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包括总体要求、任务措施、实施步骤和组织保障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

1.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需求和目标导向,通过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整合业务资源、优化业务流程,加快构建更加便捷、中超赛事下注层次、更为高效的跨单位联办模式,实现企业法人“一件事一次办”,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2.工作目标。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巩固提升“一件事一次办”“一链办理”等改革经验,从企业注册开办到清算退出全过程,划分商事登记、场地获得、员工招聘、生产经营、权益保障、清算注销6个阶段,将涉及的企业准入、企业准营、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等关联性强、高频发生的事项进行系统集成,实现涉企事项集成化、场景化服务。

3.工作原则。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原则,全方位加强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系统集成。

第二部分:任务措施

梳理拟定了企业准入、企业准营、户外医疗广告审批、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用电报装、用水报装、用气报装、通信报装、不动产交易登记、员工招聘、获得信贷、税费缴纳、跨境贸易、企业变更、合同执行、惠企政策直通车、破产办理、企业注销等18个“一件事”具体事项,明确了工作任务。

第三部分:实施步骤

20223月,明确各“一件事”事项具体实施方案5月底前,划分两个批次,选取一处或者几处条件较为成熟的县(市、区)进行试点,科学组织试点评估;8月,按照“成熟一个、推行一个”的原则,逐步推开法人全生命周期集成改革,并纳入欧洲五大联赛政务服务网”“赣服通上饶分厅“一件事一次办”专区,最终实现法人全生命周期集成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

第四部分:组织保障

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强化统筹示范,二是强化协同配合,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四是强化总结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