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欧洲五大联赛:公开征求《上饶市物业质量保修金退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字体:? ?

为增强文件制定的科学性、民主性,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文件制定的质量,现将《上饶市物业质量保修金退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对征求意见稿有修改意见和建议,可在2022428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发至:(568737977@qq.com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15

上饶市物业质量保修金退还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

根据《欧洲五大联赛省物业管理条例》《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制定住宅物业质量保修金(以下简称质保金退还管理办法,具体如下:

一、质保金退还的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保修责任期满后质保金本息余额退还建设单位:

(一)未出现属于保修范围内的物业质量问题;

(二)出现物业质量问题,但建设单位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维修并经验收合格或者业主自行维修但建设单位与业主就维修费用承担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给付义务;

(三)出现物业质量问题且双方就责任承担发生争议,但建设单位已按照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员会的法律文书履行义务。

质保金退还的一般程序

(一)建设单位可以在开发项目相应批次房屋综合验收交付使用5物业保修责任期满的三十日前,凭质保金退还申请报告、房屋交付证明、质保金专用票据等材料向质保金管理机构提出质保金退还申请。

(二)质保金管理机构应当在收到建设单位申请后的15日内,将拟退还质保金事项在相关的物业小区内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15日

(三)公示期限内业主、业主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或者物业服务企业等对物业保修相关事项有异议的,应当以书面形式向质保金管理机构提出。书面异议应当载明不予退还质保金的理由、异议人姓名(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无异议的,应当在公示期限届满后出具无异议的书面证明。

(四)质保金管理机构在公示期内收到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出具的无异议证明或者异议内容与物业保修没有直接关联的,应当自质保金存储期限届满之日起30日内向提出申请的建设单位退还质保金

质保金退还的异议处理

质保金管理机构在公示期内收到书面异议且异议内容与物业保修具有直接关联的,由建设单位和异议人通过协商、诉讼、仲裁、共同委托第三方鉴定等方式解决异议。

建设单位提交材料证明具有下列异议解决情形之一的,质保金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证明材料之日起30日内向建设单位退还质保金;建设单位提交证明材料时质保金存储期限尚未届满的,质保金管理机构应当自质保金存储期限届满之日起30日内向建设单位退还质保金

(一)异议人书面同意撤回异议的;

(二)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对异议内容涉及的物业保修相关事项已经作出认定和处理的;

(三)具有相应资质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对异议内容涉及的物业保修相关事项已经出具结论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的其他情形。

质保金退还的特殊情形

质保期内房屋出现物业质量问题,建设单位未履行保修义务,业主申请使用建设单位交存的质保金进行维修,且维修工程验收合格,质保金管理机构已通知建设单位足额补存质保金但建设单位未足额补存的,质保金管理机构应当自质保金存储期限届满之日起30日内向建设单位退还质保金剩余金额的本息。

物业区域内的所有房屋灭失的,建设单位可以在灭失情形发生后凭相关灭失证明向质保金管理机构提出质保金退还申请。质保金管理机构核实确认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向建设单位退还质保金

质保金存储期限内建设单位已注销,但未办理物业质保金变更手续的,保修责任期满后其交付的质保金本息余额依法列入清算财产。

五、质保金退还的审批流程

质保金退还的具体审批流程由各县(市、区)质保金主管部门依法确定。

本办法下发后,交存了质保金且物业保修责任期已满的项目,建设单位书面提交申请退还质保金的均按照本办法执行。

办法2022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