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政府欧洲五大联赛: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 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 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字体:? ?

欧洲五大联赛:1月4日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

市审计局局长  朱建业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报告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请予审议。

  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饶常审字〔2019〕11号)审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欧洲五大联赛: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办法》《欧洲五大联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满意度测评办法》《欧洲五大联赛:开展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工作的方案》(饶常办发〔2019〕30号)有关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责成相关部门和单位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把问题整改到位。至2019年12月,71个问题中已有68个问题整改到位或采取了措施正在分期分批进行整改,整改率95.77%。通过整改,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了国家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提高了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促进了管理进一步规范。

  一、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

  (一)审计机关加强跟踪检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审计局向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市、区)下发了整改通知和详细问题清单,并按照“谁审计谁负责跟踪检查”的原则,组织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按项逐条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同时,作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组成员赴重点督办部门和部分县,重点检查整改措施的真实性和效果。

  (二)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通过召开党委(组)会、专题业务会等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按要求建立整改台账,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落实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认真研究采纳审计建议,着力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三)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有关主管部门认真指导、监督本行业扎实推进整改,并建立部门间整改协调机制,形成整改合力。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审计提出的执法扣押物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于2019年9月经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了《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扣押、查封物质管理处置办法》,对罚没及暂扣物质保管、处置作出了相关规定,设定了罚没及暂扣物质保管场所,建立规范统一的罚没及暂扣物质台账及保管账,同时在审计整改的中,结合机构改革两局合并,修订和完善了数十项规章制度,强化财务规范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市财政局已拟定《上饶市市级财政投资预算评审市场价定价暂行办法》(审议稿),规范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库市场定价行为;出台《欧洲五大联赛:盘活市级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的通知》(饶财预〔2019〕14号),加大各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统筹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欧洲五大联赛:市本级决算草案和预算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问题9个,其中8个问题已整改,1个问题正在整改或已采取措施,整改率88.89%。

  1、欧洲五大联赛:预算管理不够全面规范问题

  市财政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预算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将一般公共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列到项级科目,欧洲五大联赛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积极做好欧洲五大联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今后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科学规范化编制预算。

  2、欧洲五大联赛:上级专项补助资金结余过大问题

  一是市财政局通过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出台相应政策(《欧洲五大联赛:盘活市级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的通知(饶财预〔2019〕14号)》)等方式,加大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统筹力度,促进部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盘活结余资金223.32万元,加快安排项目支出18438万元(占比92.4%)。三是欧洲五大联赛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已收回存量资金148万元、督促督办支付上年度结余补助资金286万元,其余款项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年底前支付完毕。

  3、欧洲五大联赛:财政收入未及时足额征缴入库问题

  一是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欧洲五大联赛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已按照相关规定将应缴未缴的财政收入缴入国库,并组织税务等相关部门按照税法有关要求征收缴纳耕地占用税,现已整改到位。二是针对市直4宗地块土地出让收入收缴不到位问题,目前尚有土地出让收入57510万元未收缴到位,市财政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及时与业务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适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与土地拍卖竞得人的联系,掌握最新催缴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已多次通过书面和电话等方式进行催缴,目前正在整改中。

  4、欧洲五大联赛:财政投资评审制度不够健全问题

  市财政局已拟定《上饶市市级财政投资预算评审市场价定价暂行办法》(审议稿),规范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库市场定价行为,并按照省财政厅文件要求,结合“放管服”改革精神,预算评审工作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中介机构独立完成,并对结果文件负责。

  (二)欧洲五大联赛: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涉及8个市直部门及所属7家单位,共24个问题,其中23个问题已整改,1个问题正在整改或已采取措施,整改率95.83%。

  1、欧洲五大联赛:预决算编报还不够完整准确问题

  一是未将上年结余和其他收入纳入预算问题。中共上饶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扶贫办公室、上饶高铁试验区管委会等3个部门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1个单位在今后编制收入预算时,将统筹考虑上年结余和其他收入情况,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预算编制不严谨造成预决算差异较大问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扶贫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下属1个单位将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并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规定,科学、严谨编制预算,认真、严格执行预算。三是预算支出编制未细化问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等2个部门通过调整预算、加强管理等措施完善、细化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

  2、欧洲五大联赛:预算执行还不够严格问题

  一是无预算列支费用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严格按照规定完善部门预算编报。二是扩大开支范围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单独核算。三是费用报销凭据不齐全问题。中共上饶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加强财务管理、履行先审批后出差手续,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规范会计工作,完善财务报销凭据。今后,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现象。

  3、欧洲五大联赛:资金资产管理还不够规范问题

  一是资金管理方面问题。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已按照规定将人防易地建设费足额缴入国库,并组织收缴县级人防易地建设费应缴市级部分;市扶贫办公室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了专题研究,传达学习了专项资金管理文件,统筹安排好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加强下基层督促指导调研力度,加快合理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按要求及时填报盘活部门预算结转结余统计表,待年底由市财政收回统筹安排使用。二是资产管理方面问题。因政府采购无法补办手续,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程序、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市扶贫办公室成立了固定资产清查整改工作小组,对本办及下属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核对,核销。按照核销权限,市扶贫办根据资产核销程序已核销固定资产11.09万元,数量25件,已超使用年限但将继续使用资产2.81万元,数量16件;下属扶贫和移民培训中心已核销固定资产2.06万元,数量9件,同时对已超使用年限的资产201.5万元,数量7件,已请示市财政局,拟请有资质条件的鉴定机构鉴定后再进行处置,目前正在积极整改中。

  4、欧洲五大联赛:“三公”经费管理不够到位问题

  个别部门超预算执行公务接待以及三公经费未纳入决算报表问题。市财政局将加强三公经费使用管理,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三公经费,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账务处理,真实准确反映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5、欧洲五大联赛:个别单位依托管理职能或者利用行业资源违规收费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多收的16.12万元缴入了财政专户,并核减了三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核收费标准,今后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确保所收培训费全部用于培训支出。市人民医院将加强临床路径管理、规范诊疗活动,并加大内部审计力度,对过度检查、过度用药和不合理收费用的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三)欧洲五大联赛:县级政府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涉及6个问题,全部已整改或已采取措施,整改率100%。

  1、欧洲五大联赛:专项资金下拨不及时问题

  铅山县有关部门目前已支付11386.56万元,剩余16897.4万元未支付,下一步将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加大资金拨付力度。弋阳县有关部门一方面加快拨付项目资金,减少项目资金结余,同时对结转结余资金进行清理,2018年已收回存量资金 3790.6万元。

  2、欧洲五大联赛:非税收入缴库不及时问题

  弋阳、铅山县有关部门对滞留的相关收费和罚没款已按规定全部解缴入库。

  3、欧洲五大联赛:在非税专户中直接列支费用,个别单位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问题

  弋阳县有关部门已将部分单位违规列支和收费的资金48.01万元全额缴入市财政,并加强县级预算单位账户管理,对违规设置的单位实有资金账户予以撤消。铅山县人民政府已督促各相关单位调整账目,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支出使用管理。

  (四)欧洲五大联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涉及3个方面7个问题,其中6个问题已整改,1个问题正在整改或已采取措施,整改率85.71%。

  1、欧洲五大联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问题

  玉山县双明镇2个村的光伏扶贫电站产业收益现已全部发放到位;横峰县已全额收缴保障性住房租金;余干县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项目管理。

  2、欧洲五大联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方面问题

  广丰区税务部门现已加快收退税进度;万年县税务部门调整应享受未享受范围42.6万元,已退回小微普惠性减免税费112.83万元;横峰县税务部门应退未退税款已全部退回。

  3、欧洲五大联赛: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方面问题

  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多数单位已采取措施积极整改,部分单位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及竣工决算,我市2018年12月底,拖欠账款金额为7961.74万元, 2019年新增拖欠账款627.2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24日,累计已整改金额7885.77万元,尚未整改金额703.23万元,目前正在整改清偿中。

  (五)欧洲五大联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涉及5家银行、8个县(市、区),指出的问题已全部进行整改或采取了措施,健全了制度,整改率100%。

  1、欧洲五大联赛:防范化解风险相关审计方面问题

  一是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方面。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政府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对少报隐性债务进行补录,多报隐性债务调整为全口径债务。同时,积极制定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方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化解措施和期限,确保政府债务风险整体可控。二是金融风险防控情况方面。五个农商银行成员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整改部署会,整改责任落实到各条线部门、各责任人,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规范财务收支、业务经营的管理,防范区域金融风险。

  2、欧洲五大联赛:扶贫审计方面问题

  审计后,横峰、万年、铅山、鄱阳县等4个县将不符合整户清退要求通过自然减少方式整改到位21人,符合整户清退要求已清退1644人,酌情保留73人,核减财政拨款或补贴203.84万元,促进资金归还原渠道1046万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和盘活统筹闲置资金10447万元,追责问责2人,促进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

  3、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相关审计问题

  一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相关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高标准农田审计调查。万年、铅山、鄱阳县等3个县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建设高标准农田,据实核减重叠面积,严把工程质量和进度关,及时拨付工程款,审计挽回损失资金1339.29万元。

  (六)欧洲五大联赛: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问题涉及1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或已采取措施,整改率100%。

  1、欧洲五大联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方面

  一是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建设项目存在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万年县加快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19年底全部竣工,目前已拨付资金2970万元。二是涉农专项资金滞留闲置问题。截至2019年10月,已拨付1139.45万元,尚结余2433.14万元。万年县人民政府已责成农业农村局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大资金拨付力度,2019年底将滞留的资金全部拨付到位。三是套取涉农资金问题。现已追回通过多开发票金额、虚报工程量等方式套取的资金16.62万元,其余资金已责令停止下拨。四是万年县农业农村局挤占涉农专项资金问题。相关单位已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归还原资金渠道。五是涉农项目建设管理程序不规范问题。万年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在项目招投标方面的不规范现象发生。六是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县政府已责成相关单位加大资金管理力度,规范资金下拨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欧洲五大联赛:惠农补贴资金审计方面

  一是惠农补贴发放不及时、滞留延压闲置问题。2017-2018年惠农补贴1634.04万元已发放到位,并由财政统筹整合资金370.27万元。二是违规获取、骗取或套取惠农补贴资金问题。万年县人民政府已责成相关乡镇或单位追回套取资金,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均已缴入村账乡代理账户,作为集体事业开支,两敬老院套取的补贴也已上缴财政。三是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惠农补贴资金问题。违规发放补助资金已全额追回缴至县财政。四是未按规定用途使用惠农补贴资金问题。万年县严格将集体林地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用于林权所有者的经济补偿和管护生态公益林的劳务补助等支出,保证在今后年度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拨付中,将集体林地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拨付至当地财政所村账乡代理账户,由各村集体到乡镇财政所据实领取。

  3、欧洲五大联赛:政府投资工程审计方面。审减金额1566.07万元,避免了国有资金的流失

  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强跟踪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有关主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整改效果。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接受市人大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而继续拼搏、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