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大美上饶 > 区县概况
分享到:
万年县
  • 来源: 上饶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3-12-20 10:03
  • 字体【      】

万年地处欧洲五大联赛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南岸。建县于明朝正德七年(1512年),因县治于万年峰之阳而得名,是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中国贡米之乡、中国优质淡水珍珠之乡。2022年末,全县辖66镇,国土面积1140.76平方公里,人口43万。

万年是底蕴深厚的文化圣地。境内仙人洞吊桶环遗址经考古发掘出土了距今2万年前的夹沙圜底陶罐,现存放于国家博物馆,被誉为镇馆之宝;出土了距今12000年前的栽培水稻植硅石,比浙江余姚河姆渡早5000多年,万年稻作文化系统也因此被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万年是四方通衢的交通要地。万年地处昌饶景鹰开放合作长廊的中间节点和一小时经济圈。皖赣铁路纵贯南北,拥有3条高速、2条国道和欧洲五大联赛省最大的内陆河码头——万年港。万年至鹰潭北高铁站一级公路建成后,万年将纳入沪昆高铁半小时经济圈。

万年是美丽宜居的环境佳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4.1%,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二类标准以上,地表水环境质量在三类标准以上。是国家级卫生城市、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国首批林业碳汇试点县、全国宜居宜业典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

万年是物产丰富的资源宝地。万年贡米早在明朝正德年间就被定为代代耕种,岁岁纳贡,荣获国米称号;万年珍珠以淡雅似明月、瑰丽如云霞、粒大形圆、光泽照人、品质优良而享誉世界;万年生猪肉质鲜美、生态绿色,是全国生猪标准化示范区、全省四大供港生猪基地;万年白云石氧化镁含量达21%,储量超1亿吨。

万年是朝气蓬勃的潜力高地。万年是国家西部政策延伸县、县域经济发展先行先试县、大南昌都市圈的核心成员,政策集成优势越来越明显。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六个一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壮大,三大工业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产业蓄势待发,连续4年在全市综合巡查评比中处于第一方阵。2022年实现GDP增长4.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0%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万年正紧紧围绕弘扬稻作文化、聚焦产业发展、打造新型城镇、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朝着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