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信州区:5G智慧大脑赋能城市治理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10
  • 字体【      】

一块超级曲面大屏上显示实时案件,并进行秩序指数、问题来源等分析。围绕大屏幕环坐着十几位工作人员,有的正在实时上报案件并派单到相关部门,有的正在对着麦克风温柔“喊话”不文明现象,这是笔者日前在信州区5G智慧城市大脑指挥中心看到的画面。近年来,信州区正在利用“一屏观全域”实现“一网治全城”,精细化雕琢城市颜值。

高空鹰眼、无人机、移动视频车辆等视频设备实时感知“城市健康”状况,并将搜集到的问题通过5G移动通信技术在指挥中心进行实时集中汇总,问题大到高空垃圾、城市违建、河道卫生,小到乱停乱放、流动摊贩,覆盖了影响城市“颜值”的方方面面,实现了天地空的全方位管控。除此之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对监控巡查抓拍的画面的AI视觉分析,经分析算法后自动识别、判定案件后截图上传,实现了全天候的监管。“AI和算法正在取代过去的人工巡查,成为城市管理中的新力量,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由静态向动态、由粗放向精细、由无序向规范转变。”信州区城市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童志峰说。

发现问题后,5G城市智慧大脑指挥中心统一点对点地上报至网格员,并由网格员对问题进行受理、处置。据统计,90%以上的问题案件15分钟内完成处置回复。而通过监控和小蜜蜂喊话系统,问题甚至不需要通过第三者,在发现的瞬间就得以解决。小程序“信服通”让市民得以随时抓拍上报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全面参与城市治理。基层“下单”,部门“接单”,自运行来共接收社区、网格、市民上报问题案件3062件,处置率、结案率均达94.55%以上。

一张网,串联起城市治理、城市运行、政务服务、风险防范的方方面面;一块屏,守护着城市运行的每一个角落的健康状况。每一刻都在雕刻着城市最“精致”的颜值,信州区5G智慧城市治理城市的良好效果正在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