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城市孤岛”蝶变“幸福家园”——信州以“无物业小区物业化”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09
  • 字体【      】

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放、私搭乱建、楼道杂物多……一直以来,处于“失管”状态的无物业小区,被戏称为“城市孤岛”,问题多、毛病多、监管难、治理更难。信州区紧盯老旧小区无物业、环境脏乱差等城市顽疾,力克各类问题,以老旧改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治理、物业公司进驻、居民自治等多元化模式,全力推进无物业小区物业化,大力提升市民幸福感、提升城市管理满意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2021年12月至今,全区218个无物业小区,149个已成立业主委员会,110个完成物业化。五三小区、江光小区、康居小区等全市首批10个试点小区的管理提升成效逐渐显现,小切口带来了群众居住环境的大提升——

宽阔整洁的路面、简明靓丽的楼群、错落有致的绿化……小到一盏路灯、一株绿植,大到路面改造、物业安防,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一批颜值高、气质佳的“新”小区应运而生,“城市孤岛”蝶变成市民“幸福家园”。

试点先行,“物业化”提升小区管理水平。“推进无物业小区物业化,以优质的物业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2021年12月,信州区确定“一年全覆盖、两年规范化、三年大提升”目标。首轮无物业小区物业化按照封闭式小区、半封闭式小区、开放式小区,分类选取10个无物业住宅小区作为试点对象,探索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融合共进,初步建立物业项目属地管理机制,即以各街道为物业管理的责任主体,社区(村)为落实主体,业主委员会为实施主体,物业服务企业为执行主体。同时,广泛征集业主意见,引导居民养成“享受服务、承担费用、接受管理”的习惯,树立权利责任意识和正确的物业服务消费观念,自觉遵守小区公共秩序,主动缴纳物业费,大力促进物业服务良性循环。

每天清晨6点半,五三小区的保洁员准时抵达工作地点,有条不紊地清扫路面,清理楼道。“这是我每天的第一项工作,等打扫干净了我才放心离开。”……现如今,五三小区内环境干净、道路平整、墙面整洁,新增了智能道闸、健身器材和休闲凳,居民满心欢喜。

作为首批试点小区之一,去年12月,五三小区成立了由在职党员、社区党员、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共同任职的五三社区业主委员会,齐心协力推进专业物管公司进驻小区。五三小区共有1199户人家,社区工作人员、业委会成员通过向所有住户征集意见、投票选聘等方式,确定物业服务公司,并确定服务项目。

“除了环境卫生、车辆管理等常规服务,物业公司也提供代购上门、家政服务等‘自选’的有偿服务,为有需要的居民带来中超赛事下注便利。”五三小区业委会成员周志宏说。

康居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共3栋10个单元120户,多为老年人,居民普遍认为不需要物业公司进驻,“业委会”更是一个新概念。

“刚开始,很多人觉得物业就是来收钱的,看不到背后的服务。我们工作人员反复上门讲政策、听意见、亮效果,很多难以推动的问题,也变得顺利起来。”东市街道茶圣中路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小区居民发现有了物业后,有事打个电话或在群里发个消息,很快就有人来解决,不仅接纳了物业化,更是主动缴费。从抗拒、观望到“惊喜”,许多无物业老旧小区看着附近小区的变化,开始“期待”物业“管家”的到来。从试点到全面铺开,信州区无物业小区物业化进程加速。

小物业关乎大民生。如何使实现了“物业化”的小区,物业服务更“贴心”?信州区践行“五个+”,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提升物业小区服务管理水平。

“网格+”。信州区拓展“西市格格”网格特色做法,按照“边界清晰、全域覆盖、规模适度、功能完整”原则,将原来651个大网格细化为3227个微网格,将各项职能细化到小区、精确到楼栋,推行“1网格+1物管员+1网格员+1楼栋长”运行模式,上门入户,议事管事,确保网网有人负责,栋栋有人落实。

“党建+”。成立临时党支部649个,明确业主委员会中至少要有1名党员,纵深推进“党建+幸福小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员的示范辐射作用。

“微小事+”。开展万名在职党员“进网格、进楼栋”摸诉求活动,坚持从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着手,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筛选小区群众反映事项,采取“1+N”模式,变“政府主动、群众接受”为“群众点单、政府买单”。

“志愿者+”。秉持“群众小区群众管”原则,积极鼓励信州特色队伍“红管家”“信州义警”、退休老同志、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发挥自身特长,投身社区共建活动,开展巡逻守护、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解决小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数字+”。实行网格吹哨报到,让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进小区,实现试点小区老年人出门预警、高空抛物智能提示、电动车进楼道智能提醒、水电码表智能读取等数字化功能,借助数字技术解决各类小区顽疾,打造小区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此外,信州区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将考核结果与“物业化”工作相关人员的绩效、评优评先等挂钩,并设立物业管理专项资金,2022年列支1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社区(村)物管员经费、物业企业及业委会考核奖励等工作,采用以奖代补、奖罚分明的形式,让物业服务更“贴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