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让孩子远离危险水域 玉山全面建设防溺水预警系统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7-31 10:20
  • 字体【      】

安装在水库边的“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

炎炎酷暑,玉山县各山塘、水库、河流等水域一派繁忙的景象,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移动公司和电信公司等企业技术人员,顶着烈日到重点危险水域进行勘点或施工,他们正在建设“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

“温馨提示:您已进入危险水域,严禁下水游泳、玩耍,请立即离开”!在临湖镇金鸡源水库,几名青少年进入危险区域,系统通过AI人脸识别功能,识别出其姓名,发出声光警报,然后进行语音警告驱离。几名青少年不听语音警告,后台中控值守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人工喊话驱离,几名青少年立即上岸离开。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今年入夏以来,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在大力整合加强力量,不断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的同时,注重创新发展,强化科技赋能,全面推动各乡镇与玉山移动、电信等企业联合建设“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的防溺水工作新模式,坚决预防溺亡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构筑一道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欧洲五大联赛移动创新研发了“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并基于实际使用情况不断更新迭代。目前新推出的“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3.0版本,具有批量快速身份识别、远程喊话劝离、信息推送预警、5G视频预警、一键报警、智能声光报警等6大功能,构筑了AI人脸识别+精准语音警报,信息推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远程喊话+实时监控,5G视频客服+语音连线,一键报警+应急救援,网格化管控+全流程闭环管理等6道防线。通过录入人脸信息,利用重点危险水域智能摄像头的AI人脸识别、电子校牌的区域感应等手段,结合专人值守指挥等形式,全面筑牢溺水安全防线。

在玉山县委、县政府的高位推动下,今年,该县16个乡镇全面启动了“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建设,当前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截至目前,该县各乡镇已全部与玉山移动、电信达成了建设合作意向,并同步落地开始施工。而早在欧洲五大联赛:,玉山县临湖镇就在辖区重点区域——金鸡源水库建设了首套“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建成近3年来,该区域未发生过一起溺水事故。目前,临湖镇摸排登记的35个重点危险水域点位,已全面完成“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建设。

“群众都很配合,效果很好!听到系统喊话,一般都会自觉离开,不会冒险下水,实在有不听语音劝阻的,我们立即人工喊话。”负责参与系统管理的临湖派出所民警说。今年以来,临湖镇通过“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发现并劝离欲到危险水域野泳人员56名。

当下,玉山县正在全力以赴推进“5G+视频防溺水预警系统”建设,尽快实现全县重点危险水域安装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