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欧洲五大联赛:贯彻赣发〔2020〕4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
  • 来源: 市扶贫办
  •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22
  • 字体【      】

上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欧洲五大联赛:贯彻赣发20204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月7日,省委、省政府下发了《欧洲五大联赛: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赣发〔2020〕4号),对当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十条意见,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贯彻好赣发〔2020〕4号文件精神和2月13日下午召开的市委、市政府视频部署会要求,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现就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严格排查三类对象,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1.排查要全覆盖。各地要发挥扶贫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结合脱贫攻坚全面排查整改工作,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在前期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存在脱贫困难的贫困人口进行全方位梳理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2.排查要转变工作方式。要强化驻村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疫情防控和结对帮扶作用,全力协同村“两委”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扎实开展驻村群众特别是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体温监测、防疫宣传、消毒环卫等基层防疫工作。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的生活,开展定期问候、情绪安抚、排忧解难等工作。要改进工作方法,在疫情防控期间一般不采取入户排查帮扶方式,充分利用手机、微信、互联网等方式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要严控和减少基层填表报数,以便基层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排查要突出重点。一是要全面摸清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因疫情带来影响。二是要全面梳理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在收入、务工就业、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重点监测因疫情影响存在的已脱贫人口的返贫风险、边缘人口致贫风险和未脱贫人口的脱贫难风险。

二、及时有效开展专项帮扶行动,因户因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4.及时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鉴于交通管制已基本解除,各地要密切做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服务工作,高度关注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和市内外用工需求,建立健全贫困劳动力就业台账和定期调度机制。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各地要积极发动本地企业、合作社、农业基地、村集体经济企业等实体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并在农产品采摘、分拣、装卸、运输等环节优先使用本地贫困劳动力。要深入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组织网上专场招聘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对市内就业的贫困人员,积极联系对接市内企业,协调要求其对疫情防控期间暂时不能返岗工作的贫困员工,保留其原有就业岗位。对市外就业未出行的贫困人员,一律开具疫情影响《证明》,积极争取保留劳动岗位。同时,加大公益性扶贫就业专岗开发力度,新增岗位优先安排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

5.及时解决贫困群众发展生产难题。各县(市、区)要针对当前部分贫困群众因疫情导致生产积极性下降、农业生产停滞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动员贫困群众消除顾虑,恢复信心,有序组织贫困群众因时因地恢复正常生产。自我发展的贫困户要在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恢复种养项目,积极做好农产品卫生防护、病菌消杀、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有条件的可利用自有土地发展蔬菜种植等“短平快”项目。要加强光伏扶贫项目运维管理,电网企业要保障外送线路正常运行和全额消纳电量,各地可根据省里要求视疫情影响情况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用于帮扶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

6.及时解决贫困群众临时生活困难。各地要对因感染疫情、停产停业失去收入来源,生活陷入困境且正在申请低保、特困供养的贫困群众,可采取“先行救助”方式直接予以临时救助,待疫情结束后再补齐经办手续。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米、面、油、蔬菜、生活用品等措施及时予以救助。对因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

7.及时解决贫困群众医疗保障困难。各级卫健、医保部门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医疗保障工作,对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要及时落实免费救治措施。同时,各级医疗机构要及时收治其它患病的贫困群众,及时报销各类医疗费用,最大限度防范因病返贫致贫风险。

8.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生产发展资金问题。各地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欧洲五大联赛: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承办银行机构结合本地实际,适当延长到期日在欧洲五大联赛: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要指导承办银行机构在疫情期间,对新发放贷款、续贷和展期需求,加快审批进度,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指导承办银行机构对贫困群众的春季生产需要和后期恢复生产资金需求,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要及时予以支持。

9.及时帮助产业扶贫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对受到疫情影响,造成产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未生产经营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作好部署,指导做好恢复生产经营的准备工作;对受到影响的产业扶贫经营主体要在税收减免、贷款贴息等方面及时提供政策帮扶,帮助联系原材料、解决物流运输等困难,支持产业扶贫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尽早发挥带贫益贫作用。

10.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要迅速摸清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情况,包括农产品品种、滞销数量、涉及合作社及贫困户等具体信息。建立滞销扶贫农产品信息发布制度,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等线上销售渠道,定期在专栏发布相关滞销农产品信息,要积极动员倡议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公职人员积极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各结对帮扶单位要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干部职工采购帮扶村贫困户农产品,有职工食堂、学校食堂、医院食堂的单位,可签订采购协议集中购买扶贫农产品。

11.及时帮助贫困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各地要将疫情防控与推进扶贫扶志感恩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扶贫“感恩加油站”和“爱心兑换银行”的作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标语、乡规民约等,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贫困群众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掌握防疫知识,自觉提高文明素质,稳定情绪,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会、不吃野味;不聚众娱乐;不办红事,简办丧事。

12.及时推进致贫返贫风险防控措施各地要根据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防贫保险推进力度,为处于贫困边缘且易致贫的农村低收入户和人均收入不高且易返贫的脱贫户,尤其是受此次疫情影响程度较深的农户,购买防贫保险,进一步增强“易致贫低收入户”和“易返贫脱贫户”的抵御风险能力,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三、积极谋划,科学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1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跟进调整脱贫攻坚工作方式,对标既定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4.及时调整扶贫资金项目安排。各地要根据疫情影响,及时调整完善扶贫项目年度实施计划,优先安排恢复生产资金项目列入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库和扶贫资金使用计划并加快实施。要积极推动资金早支出、项目早见效、贫困群众早受益,有力确保资金项目安排与有效应对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相适应。

15.要聚焦重点难点。要对贫困发生率为1%以上的贫困村实行精准化重点督战,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确保攻克脱贫攻坚堡垒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上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213

上饶市扶贫办公室综合科                   20202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