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欧洲五大联赛: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来源: 市扶贫办
  •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13
  • 字体【      】

上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欧洲五大联赛: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贯彻落实好《欧洲五大联赛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欧洲五大联赛: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大监测帮扶力度,现就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监测程序

各地要严格按照农户申请、村核实、村内公示、乡复核、县批准的程序确定监测对象,并及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进行监测。要做到村核实细致全面,村公示规范合理,乡复核逐户无遗漏,县批准把关到位。要确保程序不漏,步骤不减,对象精准,应纳尽纳。

二、进一步加强监测排查力度

各地要结合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定期入户走访排查,和行业部门数据共享比对的线上预警筛查等形式开展定期监测排查,确保每月开展一次逐户排查监测。要重点排查监测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引发的刚性支出明显超过上年度收入和较上年度收入大幅缩减等方面。

三、进一步精准实施动态管理

各地要按照动态管理的要求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实施精准动态管理。要开展“两类人群”的再度核实排查,及时掌握“两类人群”享受帮扶措施以及家庭成员、收入、生产生活条件等变化情况,准确判断返贫致贫风险是否已消除。对通过帮扶及自我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国家扶贫标准1.5倍,以及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因素的监测对象,在系统内及时标注后保留信息;对致贫风险已经消除的边缘户,可不再进行帮扶,但不做退出处理。

四、进一步开展及时精准帮扶

各地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对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主要采取开发式帮扶措施,支持发展产业、转移就业,通过劳动增收致富,对无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进一步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一是政策帮扶。纳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边缘户中,具备发展产业条件和有劳动能力的,可安排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对其申请的扶贫小额信贷予以贴息,支持其参加与生产相关的经营技能培训、劳动技能培训,可通过村内现有扶贫公益岗位进行就业安置。二是产业帮扶。充分发挥扶贫龙头企业、合作社、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各类经营主体带贫益贫作用,做到产业收入“三个增补”:即一个产业收入不够两个产业收入补,长期产业收入不够短期产业收入补,产业收入不够就业收入补。三是就业帮扶。发挥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基地、新型农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承接作用,以及公益性岗位就业兜底保障作用,做到就业收入“三个增补”,即:县外就业收入不够县内就业收入补,园区就业收入不够其他岗位收入补,普工收入不够技工收入补。四是志智双扶。通过“三讲一评”颂党恩活动,教育群众铭记党恩,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五是保障帮扶。对无劳动能力的“两类人群”,进一步强化低保、医疗、养老保险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确保应保尽保。六是保险防贫。创新保险扶贫的有效方式,发挥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及时化解生产生活风险,构建防范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七是社会帮扶。多渠道筹措社会帮扶资金,通过“社会扶贫网”“千企帮千村”等平台载体,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

五、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监测帮扶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根据实际将监测对象帮扶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为有效开展监测对象帮扶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六、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市直有关单位要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县(市、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巩固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乡村两级要定期开展走访摸排,严格把握监测对象、标准、程序和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数据共享与对比分析,杜绝关亲顾友等违规违纪、弄虚作假问题。

上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630

 上饶市扶贫办综合科                         202063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