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聚“链”成势 向“新”发力——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03
  • 字体【      】

4月的上饶春潮涌动、万象更新,产业现代化的步伐愈加铿锵有力。

在上饶经开区,投资5.4亿美元的信义光伏玻璃、投资100亿元的川禾新材料光伏焊带等重点项目开工,上饶打造“世界光伏城”再添重要拼图;上饶经开区产业与资本对接大会正式发布规模100亿元的上饶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规模30亿元的上饶经开区新质产业投资基金和上饶高新基金,12只基金和12个项目现场签约,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注入金融活水;晶科能源生产线正处在满负荷生产状态,海内外市场光伏组件订单供不应求;在吉利商用车上饶低碳示范数智工厂内,一辆辆新能源商用车从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上顺利下线……

我市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欧洲五大联赛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咬定“工业挂帅”不放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具有上饶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有力支撑。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我市聚焦“2+4+N”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发区创新发展“三大倍增”行动,全面提升12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新能源、有色金属、电子信息、非金属新材料、机械制造、医药化工新材料等6个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紧盯重大项目强链。坚持做好省、市“工业项目大会战”和节假日“两不停”等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不定期对各地进行项目建设专项督导,实地检查评比项目建设成效,不断筑牢工业项目建设“压舱石”。

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商,促进项目落地投产,持续壮大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全力打造国家级光伏新能源先进制造业集群;以蜂巢能源、赣锋锂业等为龙头,加快贯通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推动铜加工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延伸有色金属全产业链条,建设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基地。

依托科技创新壮链。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培育创新主体,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协同发展;深入开展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字经济同制造业深度融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好用好光学检测中心、大数据科创城等创新平台,着力突破关键技术。

夯实产业基础固链。优化产业承载平台,持续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注重培优扶强,积极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根据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合理制定引才计划,重点面向长三角,持续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

全力惠企助企稳链。进一步健全产业链链长制运行机制,推动链长制协同高效运转,通过调研、座谈、开调度会等形式,协调解决重点产业链存在的用工、用能、市场、资金等问题。统筹用好“企业特派员”“政企半月谈”等工作机制,坚持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派驻“企业特派员”,及时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开拓市场万里行”活动,帮助企业扩销路,提高“上饶制造”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