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甜蜜事业”搭上“数字快车”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1 08:52
  • 字体【      】

近日,第七届“世界蜜蜂日”中国主会场开幕式在我市举行。活动中,中国养蜂学会与蜂富家科技签署了共建“智慧蜂场示范试点”协议。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科技创新推进养蜂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智慧化养蜂、搭建“智慧蜂场数据平台”、打造高质量蜜源等方式,形成了一条集康养产业、蜜源培植、标准养殖、业态融合、精深加工、品牌创建、产品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帮助蜂农酿造“甜蜜事业”。
作为生态建设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的有效形式,蜜蜂产业是我市山区生态和经济兼顾的乡村振兴产业之一。为促进养蜂产业实现生产智能化、数字化、规范化、规模化的目标,推进上饶蜜蜂产业的发展,我市于2017年开始布局数字蜂业,2019年全国蜂业人员在上饶共同探讨智慧蜂业,2021年随着蜂富家科技的落地,上饶市数字蜂业产业正式启动。
“数字蜂业平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搭建蜂产业大数据平台,可有效解决蜂产品销售、养蜂业组织化程度低、行业规范乱等问题。”蜂富家科技总经理蔡凌凯介绍,数字蜂业平台通过配套智能蜂箱监控等关键设备,对蜂场气候、蜂场环境、蜂群活动、蜜源地、养殖到消费等全产业链数据进行24小时信息自动采集、数据分析和监测预警,实现对蜂场、蜂群环境及整个供应链信息的智能化监控管理,为养殖用户提供自动化管理工具,为蜂业管理机构提供辅助决策分析工具。数字蜂业是我市蜂业的一个亮点,可为全国蜂产品的品质溯源,提供技术支持。
搭上了“数字快车”,我市60多个智慧蜂场陆续建成,一批农旅结合特色产业发展迅速。在广信区五府山镇金钟山村的智慧蜂场,近百只蜂箱错落有致地点缀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基地负责人正在智能蜂箱前进行例行检查。“以前温度控制全凭自身经验,现在通过智能蜂箱内的温湿度传感器,就可以精准掌握和调节,有效提高虫蛹的存活率。”该负责人说,使用智能蜂箱后,蜜蜂的成活率更高,蜂蜜的产量和质量都得到了提升,蜂场每年蜂蜜产量在1万斤左右,年产值150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有蜂群25万群,占全省养蜂总数的20%。规模养蜂户达1000余户,蜂农有5000余人。现有蜂业公司76家,蜂业年创产值近10亿元,中蜂产业逐渐成为我市乡村振兴优势产业的“金名片”,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饭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