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信州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四心”促“四新” 奋力谱写交通运输执法新篇章
  •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 2024-04-15 15:05
  • 字体【      】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信州大队于20207月正式成立以来,在信州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工作理念,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执法工作,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区交通运输秩序持续向好。

恪守忠心提升“党建引领执法”新高度

提升政治素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依托大队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欧洲五大联赛重要讲话及欧洲五大联赛: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学细悟理论精髓,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提升专业素质。制定了行政执法人员年度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到位,重点培训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专业化、正规化水平,从而更好地履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

砥砺恒心开创“重点监管执法”新局面

全面推进治超工作。加强路面管控,制定联勤联动执法机制,每月开展路警联合执法。加强货运源头管控,联合区工信部门全面摸排走访辖区货源企业,督促货源单位落实规范装载责任。依托信州区3套非现场超限检测点,全面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成立以来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行动167次,由交警处理违法车辆354台次,不停车检测点共检测货运车辆499.35万台次,其中超限超载车辆4.52万台次,超限率为0.46%,查处超载超限车辆1863台次,卸载货物1.12万吨。处理轻微超限违法不予处罚车辆62台次,案件办结率100%,未发生一例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全力打击非法营运。坚持“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出动执法车辆1035余台次,检查车辆5000余辆,其中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28台次,不按规定维护和检测运输车辆267起,擅自改装道路运输车辆98起,未取得许可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行为26起,客运车辆不按站点停靠12起,未取得许可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行为237起,对辖区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96份并处罚未整改到位的企业46家,查处在公路建筑区域内违规施工5起,营造辖区有序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全力整治路域环境。严格按照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部署,通过统一领导、周密组织、增加巡查频次等措施,努力打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文明的道路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24人次、清理非公路标志牌6处、清理违章摆摊设点98处、清除各种路障12处约210

全力推进质监执法。以定期、不定期地检查为主,对工程建设现场、质量保证检查体系、质量管理情况等产品质量、保证措施、工程质量进行完整的检查监督。对辖区内的工程项目进行了168人次的质量监督检查。下发了18张整改通知单,均已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办理交通工程质监类案卷2件。完成了蔡家公路、1号公路等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完成工程项目质量合格率达100%,全力保障交通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受到工程参建各方的认可和主管部门的肯定。

坚守初心打造“服务型行政执法”新模式

便民服务有“速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执法工作机制,紧紧依托朝阳治超站点,严格执行“罚缴分离”要求的前提下,将行政执法窗口前移,采取“5+2”的工作模式,实行“一岗多职”全员“AB岗”的形式,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模式,强化了便民服务能力,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实现了就近办、少跑腿,有效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进一步提升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为民服务有“温度”。秉承“执法为民”理念,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刚性手段与柔性手段并用,开展“公正执法、温情执法、人性执法、文明执法”等执法活动,有利保障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形象,营造稳定和谐的执法环境。在治超站点设置“服务驿站”,配备修理工具、茶水桶等便民服务设施,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服务,让交通运输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永葆廉心树立“交通行政执法”新形象

积极推进“四基四化”建设。按照“四基四化建设”工作要求,投入30余万元对执法场所内外的标志标识、宣传栏、服务大厅等基础设施场地进行创新、改造与建设,提高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公信力。

扎实开展执法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自查出的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有效维护了交通执法良好形象。

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采取“3.23”专题警示教育、酒驾警示教育、廉政课堂等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做好重要节点廉洁提醒,促使执法大队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接下来信州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主动的担当、更积极的作为、更有力的举措迎接新的挑战,为人民群众便捷舒适出行保驾护航,奋力谱写信州交通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