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发展改革委:推进“项目大会战” 助力高质量发展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23
  • 字体【      】

项目建设是推动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表示,作为投资主管部门及项目推进牵头部门,市发展改革委将强力推进“项目大会战”,以项目建设“加速跑”,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理念,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实施,按照“应开早开、应建快建”原则,加足马力强攻项目进度,着力抓好节假日重大项目不停工及项目复工复产,对各类重大项目实行高位推动、高频调度、高压推进,最大程度把被疫情耽误的建设工期抢回来,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项目建设大头落地。在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下,1-5月,我市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5%,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列设区市第三位。

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如何迎难而上,巩固有效投资较快增长的好势头?张平认为,强攻项目建设扩有效投资,重点要做到“全过程”“精细化”“一把抓”“优环境”。

“全过程”,即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从项目策划生成、立项审批、招投标事项监督、合同监督、项目实施、工程项目概算调整、项目资金监督、项目后评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规范项目建设程序,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完善监管体系,力争项目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精细化”,即落实好重大项目建设“六制一平台”实施方案,大力推行领导挂点制、备案监督制、承诺兑现制、规模榜单制、清单管理制、现场观摩制,积极筹建“云调度”平台,持续提升项目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一把抓”,即有序推进项目策划生成“一把抓”。对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及国有资本投资类项目,以政府部门内部征询、联合会商、联席会议等方式,合并审批事项,调整审批时序,提升审批效率。截至目前,收集并推送市本级“一把抓”储备项目80个。

“优环境”,即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新官要理旧账”,积极化解各项历史遗留问题,为市场主体树立发展信心;有效推动惠企政策兑现工作,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及时、全面兑现给市场主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着力减时间、减流程、减材料、优服务行动,奋力打造“可比浙江,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关键在强力“保要素”、切实“解难题”。市发改部门强化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深入介入机制,会同各有关部门做好资金、用地、用林、用能等全方位要素保障,着力抓好在建项目的用电、用水、用气、用工以及防疫物资等生产要素保障,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系列帮扶举措,充分发挥领导挂点帮扶机制、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制度、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制度等机制作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全市2022年争取地方专债限额190多亿元(列全省第三位),1-5月,已发行专债资金111亿元(列全省第三位)、一般债33亿多元、公司债26亿元;共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13亿多元,有效缓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全市有316个“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含省直)纳入了全省前期推进重大项目清单,为重大项目建设预留了发展空间。

项目谋划储备作为项目建设的首要环节,科学精准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补足后劲。在前期谋划储备的基础上,2022年我市的省重点、省大中型项目在个数、总投资、年计划投资等方面均位于全省前列。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抢抓国家政策靠前发力、适时加力的机遇期,抓紧谋划一批“补短板、能落地、快见效”的重大项目,努力在加强项目储备上实现新突破。同时,瞄准重点领域,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国家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机遇,提前实施一批已纳入规划、条件成熟的项目;抢抓国家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机遇,做好新增新基建、新能源领域项目的谋划储备,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见效一批”的重大项目建设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