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卫健委欧洲五大联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上饶市卫健委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欧洲五大联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上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饶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委办公室联系(地址:锦绣路广信大厦B6,电话07938177360,邮编:334000)。

    一、总体情况

2020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欧洲五大联赛: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欧洲五大联赛: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

1.决策公开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公开内容和要求,及时在网站上公开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意见征集形式,同时,与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对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服务信息等,做到及时公开,主动公开,确保公开的时效性。全面公开医疗卫生机构基本信息、政策法规、工作信息等内容;在医院网站将医院信息分成医院概括、医院环境、行风建设、医疗服务等板块,全面公开医疗服务、价格、收费等信息;及时公布法定传染病机构基本信息,传染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政策文件等政策法规信息,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实验室检测与评价等工作信息,技术服务项目、服务监督等服务技术信息。

2.管理公开

    我委通过定期上传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等文件,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公开内容和要求,及时公开权责清单、清单动态调整公开机制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监管情况发布了详读2020政府工作报告卫生健康相关内容、《欧洲五大联赛: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要求做好疫情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欧洲五大联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消毒工作的通知》和全国生活饮用水水碘含量调查报告等内容。

3.服务公开

     充分发挥服务网络覆盖广的优势,通过传统方式和新型媒介,及时将卫生健康方面的政策法规、民生政策、办事流程、便民措施以及承担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事项向社会和群众公开,对各项办事事项需要的材料、审批机构、审批时间等对外公布,及时公布上饶市卫生健康委行政服务事项办事指南、2020 年医师资格考试公告、2020年度卫土专业技术资格、护士执业资格延期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信息,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开放政务服务中心与网上办事大厅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4.结果公开

    我们坚持公开内容贴近群众,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关心、社会敏感的事项,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意见箱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定期在网站上公开廉洁医卫建设管理、药品集中采购使用情况专项督查、每月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信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欧洲五大联赛省统招)入闱面试人员名单及资格审查公告、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人事任免信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20年全市百名优秀护士公示等相关内容,网站公开透明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主动向广大群众公布确诊信息、发布相关的防疫知识等内容,回应社会的关切,根据群众要求及时按时答复切实提高了公众对信息知晓率,为做好全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群众基础。

5.执行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公开内容和要求,及时在年初公开全年年度财政预决算、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积极推进“廉洁医卫”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双创”等情况。积极打造阳光采购模式,实现采购工作全过程公开透明,有效实现内控促廉与政府采购工作双促共赢,共同提升。

(二)依申请公开

按照欧洲五大联赛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流程,依序、分类、按时进行答复,既有线下联系沟通,也有线上平台留痕,规范执行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流程。积极回应社会各领域卫健部门政府信息需求,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办事流程,及时公开答复情况。今年按照流程共处理3个依申请公开事件,已全部处理。

)平台建设

1.网站集约化。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构建互联网融通的平台架构,支撑新技术、新应用、新功能的无缝对接。加强本单位网站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服务、通知公告、行政调解等栏目的审核发布,根据工作要求,做好政府网站改造升级,强化数据、服务、应用融通,推进“健康上饶”微信、微博平台建设,突出权威发布,优化卫健服务,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和政务舆情,把“健康上饶”新媒体平台建成卫健信息资源重要平台。

2.网站监管。做好日常巡查和重要节假日网站技术值守管理,严防安全、泄密、无效链接等问题。规范栏目板块,设置了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服务、通知公告、行政调解、意见箱等栏目,按要求做好各类栏目信息发布审批,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内容准确、格式规范。

)监督保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围绕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依申请公开、行政处罚公开等内容的审核更新,做好各相关栏目信息公开发布频率自查,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分类对照,做到按时、规范公开。落实专人负责,积极主动做好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对接和任务落实,逐条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1.工作考核建立工作考核机制,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县(市、区)卫健委和委机关先进科室、优秀公务员考核内容,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发展。

    2.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建立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责任落实到个人,通过信访件、网站留言等渠道接收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一旦有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行为,一律坚决处理

    3.组织领导、监督检查。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强化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定期开展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2

27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34

减154

362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有待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加大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公开内容及时公开;

    2.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再细分、再明确,落实好责任分工,提高全委干部政务公开的意识。同时,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2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完善《上饶市卫健委信息公开制度》,对内容、措施、考核、监督等作出具体规定,纳入年度县(市、区)卫健委和委机关先进科室、优秀公务员考核内容,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主动听取广大群众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公开内容和要求及时将涉及我委的政策法规、民生政策、办事流程、便民措施、疫情情况等向社会和群众公开,提升群众知晓率,确保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服务网络覆盖广的优势,通过传统方式和新型媒介,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推进全市卫健系统政府信息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再无其他需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