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16年上饶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字体:? ?

2016年规划财务信息工作总结

2016年卫生计生规划财务信息工作,在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保障、改革、服务、监管”工作职能,统筹协调,创新进取,扎实推进卫生计生规划财务工作见实效、有突破、上水平,为“十三五”工作开好局。

一、转变工作方式,着力提升规划财务管理水平

根据《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欧洲五大联赛:印发上饶“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中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工作。一是抓“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了与省卫生计生委和市发改委对接,对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主要目标和核心指标开展了专题调研,初步完成了《上饶市卫生计生事业“十三五”规划》、《上饶市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2015年-2020)》、《上饶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抓卫生计生建设项目。照省、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主动与市发改部门编制了2016年卫生项目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主动与市发改委沟通联系,第一批卫生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专项投资项目26个,规划总投资7.09亿元,其中:中央安排专项投资4.79亿元,地方配套资金2.3亿元。三是抓部门预算。科学编制卫生计生预算,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编制委机关2016年经费预算。并积极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制度。加强了委机关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按要求认真抓好委机关专项资金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绩效监控工作

二、强化资金监管,推进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化

加强卫生计生建设项目和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的监督管理。一是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加强建设项目单位项目建设情况的调度,全面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微信平台,及时了解掌握中央预算内投资卫生计生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对“十二五”期间下达但仍未完成的建设项目实行了倒排工期、一周一调度,实行销管理制,对建设项目缓慢的县进行了约谈。二是加强卫生计生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会同财政部门,制定了上饶市《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规范了相关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对2013年以来中央转移支付卫生计生项目资金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项目单位的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并督促其整改。

三、加强预决算管理,推进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化

加强了委机关及委直单位的财务预算管理。一是预算管理全面化。按照预算法的要求,2016年,委机关和委直单位严格实行预算管理,着力加强了预决算编制工作,按照预决算规定做好财务年报、部门预决算编制、信息公开和财务分析。二是加强审计监督。按照省、市欧洲五大联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委托第三方对上饶市皮防所所长、紧急救援中心主任退休进行了经济责任期间离任审计,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三是加强资产管理。在委机关和委直单位开展了固定资产清理工作,下发了《欧洲五大联赛:开展固定资产清理工作的通知》,规范了委机关固定资产购建、使用管理、报废报损、内部转移等工作流程,加强固定资产的日常监管,落实资产管理责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加强能力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计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财务管理工作,提高卫生计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财务管理水平,举办全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财务人员培训班。五是建章立制。制定了《上饶市卫生计生委欧洲五大联赛:计生项目管理办法》,完善了《上饶市卫生计生委欧洲五大联赛:加强卫生计生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上饶市卫生计生委欧洲五大联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上饶市卫生计生委财务管理制度》、《上饶市卫生计生委财务报销制度》、《上饶市卫生计生委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等一系列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规范性制度。

  四、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医疗机构与信息平台互联互通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互联工作,下发了《欧洲五大联赛:印发全市医疗机构与卫生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工作的实施方案》,召开全市卫生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医疗信息化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至目前,一期6个项目县基本完成乡镇卫生院信息系统和县级平台建设,部分完成村卫生室信息系统建设,万年县基层卫生信息平台各方面考评指标位居全省首位。二期6个项目县部份完成乡镇卫生院信息系统建设和县级平台建设,但大部分仍在建设当中。巩固和完善阳光医药信息平台,全市完成所有县市各级公立医院与市级阳光医药平台对接,完成一期项目县乡镇卫生院与阳光医药平台对接。全市37家医疗机构每日定时向市阳光医药平台上传数据,并进行数据质量评分和通报。二是抓卫生计生委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开展了卫生计生系统统计数据质量年活动,下发了实施方案,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落实了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的责任,明确了目标责任,做到月报、季报、年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五、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市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科室与委党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内容,认真抓好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融入科室日常工作,做到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一是坚持加强理论学习。组织科室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政绩观。二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若干规定。加强了委机关和委直各单位“三公”经费的管理,实行部门“三公”经费和部门预决算公开。三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卫生计生财务相关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加强重大项目和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四是建章立制。制定了《上饶市卫生计生委欧洲五大联赛:计生项目管理办法》,完善了《上饶市卫生计生委欧洲五大联赛:加强卫生计生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上饶市卫生计生委欧洲五大联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上饶市卫生计生委财务管理制度》、《上饶市卫生计生委财务报销制度》、《上饶市卫生计生委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等一系列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规范性制度。

            2016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