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欧洲五大联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认真深化细化落实2022年度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上饶市委办公室印发〈欧洲五大联赛:市直机关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办发〔20226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起草了《欧洲五大联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

二、政策依据

《中共上饶市委办公室印发〈欧洲五大联赛:市直机关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办发〔20226号)。

三、任务目标

大力加强局机关党的工作和各项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大力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定政治立场、奋力拼搏干事、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模范表率,为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全部力量,为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牢模范引领,为实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四、特点和创新点

一是解放思想再出发。开展“赞颂新成就、谋划新发展、奋进新征程”调研活动,调查分析退役军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对应的思路举措。

二是比学赶超创一流。开展“文明卫生办公室”评选活动,每月评选出一个环境卫生好,工作人员行为文明、服务热情的科室,悬挂“文明卫生办公室”流动红旗;每月评选一个“比学赶超”优秀科室,悬挂“比学赶超先进办公室流动红旗”,每季度评选若干名“比学赶超先锋岗”。

三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和“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继续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服务,不断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四是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健全完善“新长征”退役军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引导各级“新长征”退役军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基层现代化治理、急难险重任务和疫情防控,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五、主要内容

紧盯“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目标要求,研究拟定了五个方面十四项重点任务。

1.以政治上的绝对坚定和忠诚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1)大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大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更加强化理论武装。抓严抓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首要内容、列席旁听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征文、“红色九月”等系列活动。(3)铁心向党永葆忠诚。自觉对标对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本清》制度,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进行“政治画像”开展一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主题党课教育,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保障党员权利,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2.以作为上的比学赶超和拼搏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4)解放思想再出发。开展“赞颂新成就、谋划新发展、奋进新征程”调研活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调研不少于 60 天,并结合分管工作撰写 1 篇以上调研报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结合业务工作撰写1篇以上调研报告。(5)比学赶超创一流。开展“文明卫生办公室”评选活动,每月评选出一个环境卫生好,工作人员行为文明、服务热情的科室,悬挂“文明卫生办公室”流动红旗。每月评选一个“比学赶超”优秀科室,悬挂“比学赶超先进办公室流动红旗”,每季度评选若干名“比学赶超先锋岗”,并将“比学赶超”活动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培养管理、评优评先、提拔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6)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全面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7)继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在加快“建成示范、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通过深度融合就业创业、移交安置、褒扬纪念、拥军优抚等各项业务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3.以效率上的务实创新和实践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8)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和“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继续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服务,不断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联动推进“党建+幸福小区”“党建+网格+微小事”,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常态化机制,抓实“党建+乡村振兴”活动,健全完善“新长征”退役军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引导各级“新长征”退役军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基层现代化治理、急难险重任务和疫情防控,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4.以使命上的担当负责和履职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10)提高效能狠抓落实。树牢抓落实的导向,加快形成“一声号令、万马奔腾、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激发抓落实的干劲,坚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人人争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等方式,调度重点工作进展,推动阶段性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11)增强党员干部本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契机,专项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业务竞技大比武活动。

5.以纪律上的严格遵循和执行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12)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责任层层压实。(13)持之以恒纠“四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机关“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积极倡导“马上办、办上马”精神。(14)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全覆盖推进党员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持续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月活动,推动监督关口前移下沉,使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