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水利局欧洲五大联赛: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字体:? ?

各县(市、区)水利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农村工作部,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社会发展局,局属各单位: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的高发期、大火的多发期。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我市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冲击、能源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叠加,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以及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水利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根据水利厅和市消防委欧洲五大联赛: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中旬在全市水利行业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欧洲五大联赛: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分类施策,精准防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全力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确保全市水利行业火灾防控形势平稳向好。

二、重点任务

(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治理

各地各单位要分析研判本地本单位冬春季节火灾特点,结合全市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1.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主要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执行、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管理和是否有效等情况。本次大检查要按照“全面查、不留死角,重点查、不放关键,细致查、不漏盲点,带着问题查、不放过漏洞”的要求,组织对本单位所属区域、领域可能存在的火灾风险和隐患开展全面深入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要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要逐一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逐一跟踪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问题隐患清单动态闭环管理。

2.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各地各单位要重点检查办公场所、宿舍楼、食堂、物资仓储仓库等区域场所,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私自停用消防设施等行为,严防火灾造成群死群伤事故。要加强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充电消防安全检查,设置集中停放场所和智能充电控制设施等。要加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关注食堂用气和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用气,重点检查是否遵守安全用气规定,是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用气,是否按规定安装漏气报警装置并进行定期测试。

3. 强化在建、运行工程消防安全检查治理。水利工程施工单位要重点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严查施工区冬季违规取暖保温、生活区使用非阻燃材料搭建活动板房、违规使用电热毯火炉、违规动火动焊,物料仓库、员工宿舍防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落实,电气设备管理、使用和维护不到位,用电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缆电线,用电系统超负荷使用、用电线路老化不及时更换等问题。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单位要加强物资仓库、职工宿舍、厨房等防火巡查检查,全面排查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落实,电气设备管理、使用和维护不到位,用电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缆电线,用电系统超负荷使用、用电线路老化不及时更换、违规使用电热毯、火炉等问题。

(二)扎实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消防安全工作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以及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假日前后,各地各单位要压实消防责任,提高火灾防范等级,严格落实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广泛开展提示性、警示性消防宣传,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要采取联合检查、交叉互查、错时检查等方式,紧盯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强现场看护和巡查。举办重大活动,举办地要采取特殊火灾防控举措加强关键环节防范,对重点部位明确专人严看硬守。

(三)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深化消防宣传进机关、进企业、基层一线、进施工现场,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不断提高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实效性。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发布火灾风险提示,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场所安全疏散路线提示、消防逃生设施器材位置和使用方法提示)和员工“一懂三会”(懂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逃生自救)培训活动,切实提升本地本单位消防安全 “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建设。

(四)强化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

各地各单位要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等各类灾害事故特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健全水利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要加强应急救援的演练和准备工作,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提高职工灭火逃生技能,做好应急人员、救援器材、物资装备、应急通信等保障工作,对所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护,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及时扑救。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工作步骤

(一)部署发动(2021年12月10 日前)。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发动,部署到位。

(二)组织实施(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3月10日)。对照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三)总结验收(2022年3月11日至2022年3月18 日)。各地各单位组织检查验收,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工作成效,健全完善消防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冬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完善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认真开展火灾防控工作。

(二)拉网排查,消除隐患。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对隐患整改情况,逐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并督促及时整改,照单对账、照单销账,形成工作闭环。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坚持边排查整治边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报道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多元化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使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人员都能了解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防火灭火技能,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四)扎实开展,确保实效。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实际,按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冬春安全生产工作。

(五)严肃督导问责。组织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对工作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及时通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对发生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各地各单位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总结,分别于2021年12月10日、2022年3月18日前报送我局。联系人:王智0793-8307109,邮箱:srsla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