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河道清淤疏浚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监管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字体:? ?

一、政策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指导,聚焦河湖湖泊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创新河道清淤疏浚砂石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管理模式,切实清除行业乱象,堵塞行业管理漏洞,努力保障全市良好水事秩序和水生态环境,建设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

二、出台目的

   为进一步强化河道清淤疏浚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监管,规范河道清淤疏浚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欧洲五大联赛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欧洲五大联赛省交通厅欧洲五大联赛省水利厅印发<欧洲五大联赛:航道和防洪疏浚砂石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本省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该实施办法。

三、主要内容及要求

1.科学编制综合利用方案,规范审批流程。要认真开展河道勘测,摸清河道清淤疏浚及涉水工程所产生尾弃砂的砂石量,科学编制砂石综合利用方案。县管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及涉水工程尾弃砂砂石综合利用方案由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市管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及涉水工程尾弃砂砂石综合利用方案由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省管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及涉水工程尾弃砂砂石综合利用方案审批按省有关规定执行。

2.规范实施程序,加强作业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管、县管河道清淤疏浚及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监管由属地负责现场监管。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应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要加强对河道清淤疏浚及涉水工程的作业管理,河道清淤疏浚及涉水工程施工不得危及水文、桥梁、管线等设施及岸坡安全稳定。要加强砂石堆场及淤泥、杂质弃渣场的管理,堆场应建设环保排水系统,设置抑尘装置,配建船舶垃圾、油污、生活污水等回收设施,防止污染。

3.规范砂石资源销售处置,实施统一经营管理。河道清淤疏浚及涉水工程尾弃砂的销售处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指定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的,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砂石资源经营、销售和运输管理,确保市场稳定、价格平衡。综合利用的河道砂石资源应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并兼顾群众、市场需求。跨县(市、区)的河道砂石资源供应保障,由市采砂办负责统一调配。


/slj/gfxwj/202210/3fc5099907d346ef87dfd6bab13ba689.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