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欧洲五大联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加强砂石管理的建议》(第40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强化砂石管理的情况恢复如下:

一、多措并举开展河道砂石整治

一是开展了春节及两会期间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为贯彻落实《欧洲五大联赛省水利厅欧洲五大联赛:组织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暨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统一清江行动的通知》(赣水政法字〔20212号)精神,进一步维护全市良好的水事秩序和水生态环境,保障行洪安全、水生态安全,防止违法分子在春节期间伺机偷采,及时化解涉砂矛盾纠纷,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我市于1月至3月在全市河湖水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春节及两会期间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共开展采砂执法巡查225次,出动执法人员1227人次、执法车辆278台次,出动执法船艇16艘次;查处非法采砂机具2台,切割非法采砂机具1台;整治非法砂场6个;查处涉砂行政案件10起,查处乱堆问题1起,罚款22.4万元,没收砂石2000余吨;移送涉砂刑事案件1起,移送涉砂刑事案件涉案人数4人。

二是开展了涉砂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为切实解决河道管理范围内涉砂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我局于3月初部署全市水利系统在全市河道管理范围内开展了涉砂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要求全市水利系统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涉砂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在本辖区河道管理范围内对河道采砂领域存在的关联性、衍生性、风险性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尤其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砂场(砂石转运中心)、涉砂船舶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改,并形成问题清单台账。经仔细摸排,我市共摸排出5项问题,其中4项为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设置机制砂场,1项为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堆放砂石料。目前5项已整改完成。

三是开展了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为深入推进我市廉洁矿产资源开发建设工作,巩固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防止出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根据《欧洲五大联赛:开展全市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的通知》要求,上饶市水利局于5月份开展了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水利资源领域存在的74项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经逐项问题逐点核查,目前该74项突出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未发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

四是开展了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巩固深化我市河道采砂联合整治成果,推进河道采砂领域扫黑除恶常态化,我市于4月份起在全市河湖水域内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共计开展执法行动159次、出动执法人员856次、出动执法车辆210台、出动执法船艇10艘,查处采砂船舶3艘、机具11台,查处乱堆问题1起、收缴非法开采砂石4000余吨,查处涉砂行政案件1起、行政罚款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056万。

五是开展了河道砂石监管有关问题全面排查和整改工作。为进一步压实河道采砂监管责任,巩固深化我市河道采砂整治成果,切实维护河道采砂管理秩序,拟制下发了《上饶市水利局欧洲五大联赛:开展河道砂石监管有关问题全面排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饶水字〔202139号),在全市河湖水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河道砂石监管有关问题全面排查和整改行动,重点对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涉砂船舶(机具)治理情况、疏浚砂石综合利用监管情况、砂石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助推我市河道砂石监管规范化、制度化。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六是认真开展河道砂石监管有关问题全面排查和整改。为进一步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我局于723日印发了《上饶市水利局欧洲五大联赛:开展河道砂石监管有关问题全面排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饶水字〔202139号),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河道砂石监管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河道砂石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问题整改,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二、建立完善监管机制

一是拟建立河道砂石资源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根据省税务局等八部门共同印发的《欧洲五大联赛:建立资源税工作配合机制的通知》要求,我局牵头拟制了《上饶市水利局国家税务总局上饶市税务局欧洲五大联赛:建立上饶市河道砂石资源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拟借助税务部门要求各地逐月足额上缴河道砂石资源税并将缴纳数量通报水利部门,水利部门对各月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当某地上缴砂石资源税额接近许可采量时,下发采量预警告知书,同时对该地采区进行加密监管,确保不发生采区超采或以涉河项目为名进行违规开采的行为,目前此项工作正在与税务部门积极沟通中。二是拟在全市建立电子河道砂石采运单管理制度。我局正在与长江委下属单位联系,借鉴九江市先进河道砂石管理经验,推行电子河道砂石采运单管理制度,利用科技信息手段强化采区监管。三是学习省厅监管经验,建立采区采量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采区采量,严控采区超量开采。四是拟建立河湖水质保护与涉水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要求所有涉水涉砂项目开工之前均要向河长办、水利局和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报备,及时掌握各地涉砂项目砂石综合利用方案编制情况,防止出现违规砂石综合利用的问题。

三、下步工作打算

1.强化水政执法能力建设。一是继续做好水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水事法治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2.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继续推进九部门河道采砂联合执法,全面落实河道采砂管理制度。一是整顿规范合法采区,严格采量控制;二是严厉打击乱采滥挖、偷采盗采的非法采砂行为;三是大力整治沿河、沿岸占用河道砂石加工点;四是进一步规范采砂船舶机具管理。

上饶市水利局

2021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