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农村居民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备案管理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居民一户一宅建房使用林地备案管理工作,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政策依据

《欧洲五大联赛省林地占用审核若干规定(试行)》《欧洲五大联赛省林业局欧洲五大联赛:印发欧洲五大联赛省农村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备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上饶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上饶市重点区域农村居民建房管控办法》等文件精神。

三、备案管理

对农村居民符合“一户一宅”规定的宅基地建房确需使用林地的,由林地使用者向所在村(居)委会提出申请,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确认,报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备案,不占用林地定额,不收取森林植被恢复费。其他不符合备案条件的类型建房需要使用林地的,应当向林业主管部门申报办理永久使用林地的审批手续。

四、备案原则

(一)节约集约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宅基地、村内空闲地和荒山荒坡建房,严格控制建房使用林地,每户使用林地面积不得超过180平方米。

(二)先批后用原则。农村居民宅基地建房(新建、改建、扩建)使用林地的,必须做到先批后用,未经备案批准的不得擅自开工建设,不得超备案同意的地点、面积和范围使用林地。

(三)部门联动原则。对农村居民宅基地建房应由属地乡镇向县级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部门征求用地预审意见(详见附件3)或者提供县、乡镇政府组织召开的联审联批会议纪要意见,切实提高便捷服务效率。

五、工作要求

(一)农村居民建房制使用林地应当不占或少占生态区位重要和生态脆弱区域的林地,一是原则上严禁使用国家I级保护林地和国家I级公益林;二是涉及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的原住居民备案建房的,出具自然保护地管理单位的同意意见。

(二)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涉及林木采伐的,凭备案表及时办理林木采伐证。(三)各县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农村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备案工作台账,每月25日前将备案台账报送至市林业局汇总。(四)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农村居民建房的监督管理,对于未批先建的或超备案同意的地点、面积和范围使用林地的要依法查处到位。(五)凭此备案表对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数据进行更新和对涉及公益林、天然林保护工程的进行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