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欧洲五大联赛:印发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字体:? ?

  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点》(赣交安监字〔2018〕6号)和上饶市安委会《上饶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饶交安字〔2018〕5号),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实际,我局制定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年4月16日

 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点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对标建设交通强国的起步之年。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为目标,深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核心,以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治理、信用管理为重点,加强科技兴安,深化平安交通建设,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一)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市安委会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十大整治行动工作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上饶市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农村公路、城市客运五大行业领域,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二)继续深化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道路客运安全专项整治、公路水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等活动。

  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落实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总体要求,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强化履职检查和履责考核,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激励和问责制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继续与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局属行业管理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继续推行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保证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绩效工资和评先评优等挂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落实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为重点,建立完善企业各层级和关键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确各层级、各岗位安全职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指导和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制定本企业的隐患排查制度,形成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

  (五)推进落实交通运输权责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全市各级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责任,推动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权责清单,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三、推进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六)加强风险管控。推进道路水路运输、公路水路工程、农村公路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开展风险辨识、评估与管控工作,对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严格实施备案管理。

  (七)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以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企业和城市客运为重点,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清除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和消除督查检查过程中反复出现、未得到彻底整治的突出问题和隐患顽疾。开展公路水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通行年”活动,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和生命防护工程的建设。

  四、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督管理

  (八)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欧洲五大联赛省交通运输厅欧洲五大联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实施意见,制定出台《上饶市交通运输局欧洲五大联赛: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和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九)继续深入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合理制定年度督查抽查工作计划,按计划组织实施检查,加大暗访抽查力度,做到痕迹化、闭环管理。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继续做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平安工地”考核评价和“平安工程”冠名申报、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资质年度核查、危货道路运输电子运单推广使用、渡口渡船安全监管、职业病危害防治等工作。认真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十)开展全市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

  开展全市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检查清理公路两侧非公路标识标牌,清理乱堆乱放,疏通排水沟和清理边坡,加强交叉道口的管理,加强临水临崖防护设施的建设和警示标志的设置,加强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

  五、完善应急体系建设

  (十一)完善应急预案。编制和完善上饶市交通运输综合应急、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农村公路和城市公共客运突发事件6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更新,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全市交通运输应急处置能力。

  (十二)完善应急机制。探索与公安交警、消防应急、气象等部门建立应急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安全应急信息抄送和协作联动机制。坚持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六、提升安全监管软实力

  (十三)加大宣传力度。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继续加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欧洲五大联赛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和安全文化“七进”等活动。加强媒体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舆论环境。

  (十四)加强培训教育。继续推进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建设,加强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考核教育。深入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坚持以案说法,在行业中广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十五)加强行业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设立安全文化橱窗、设立安全风险告知牌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活动,营造出有利于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特点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形成监督者、管理者、从业人员、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交通运输安全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