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国资委欧洲五大联赛: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字体:? ?

 

 

 

 

 

 

饶国资党字[2014]37

 

市国资委欧洲五大联赛: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各出资监管企业,委机关各科室: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有关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促进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落实,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八、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部署,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以解决事难办为重点,深入整治对待群众来访服务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坚决查处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吃、拿、卡、要、报、拖行为,督促本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完善各项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监管措施,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环境。

二、整治内容

突出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主要是:

1.服务态度不好。不尊重群众,服务态度生硬,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对群众反映的合理意见和困难诉求漠不关心、麻木不仁;服务不主动不热情,为群众办事不耐心、不细致;对待群众态度恶劣,语言粗俗,随意训斥等。

2.为民办事不力。口号响当当、办事慢腾腾,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不关心群众冷暖,责任心不强,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用上网代替上门、用通话代替见面,遇到矛盾绕道走;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机械执行、死板操作,好事办不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糊弄群众等。

3.工作不守规矩。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不专心、在位不在岗、浑浑噩噩过日子;上班时间斗地主、嗑瓜子、玩手机、逛淘宝、炒股、打游戏、看电影,甚至随意离开工作岗位外出溜达消遣;出工不出力,不下基层,不联系群众,迟到早退现象严重等。

4.办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雁过拔毛,;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甚至收回扣、拿红包;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借权营生;执法不公,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侵犯群众利益,克扣群众财务,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耍赖账等。

三、整治范围

委机关各科室及全体干部职工

四、专项整治时间

9月初开始,9月底基本结束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20149月初完成)

1.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制定下发专项整治文件,明确各科室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启动专项整治工作。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阶段(20149月中旬完成)

1.对照承诺服务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

2.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整改,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围绕集中治理和解决办事难、乱检查、乱处罚、“吃、拿、卡、要、报、拖”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并对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督查。

4.结合各自职能,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剖析根源,研究整改方案,并就整改问题作出明确承诺。

5.公开投诉渠道,设立群众举报电话和信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第三阶段,开展督查整改阶段(20149月底完成)。

1.根据日常督查、重点抽查、专项检查、接受群众投诉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科室发出书面整改建议书,进行谈话告诫、公开通报。要求各科室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落实,并在规定期限内报送整改情况,整改情况纳入单位年终绩效评估,对在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2.各科室要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面深入总结,从内外环境、干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上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集中整治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在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着力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注重将专项整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固化为制度,把专项整治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国资委“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工作整治领导小组,委党委书记孟平同志任组长,其他委领导为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工作整治的组织实施。

2.落实责任分工。委机关各科室要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和本方案的要求,严明工作纪律、把握工作进度,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有效合力,确保领导力量到位、落实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3.加强监督检查。要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督查、动态督查相结合,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根据情况和工作需要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将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围绕专项整治内容开展立项效能监察和重要岗位效能监督,进一步创新监察方式方法,提升效能监察实效。

4.加强案件查办。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执行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各科室要积极配合专项整治所涉案件的查处工作,确保有案必查、查处必严。对有案不查或上级交办案件查处不力、配合不力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5.加强工作考核。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特色做法,注重发现和推介工作典型,进一步加大对典型案件的通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科室务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做好迎接上级考核评估的准备工作。

 

上饶市国资委党委

201493

 

 

 

                                                      

上饶市国资委党政办                20149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