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字体:? ?

2017年,市委、市政府紧盯五年决战七千亿战略目标持续发力,继续把主攻工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带领全市工业战线砥砺奋进,工业经济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之一。

一、2017年工业经济工作主要亮点

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13.6亿元,实现利润260.5亿元。全市工业经济展现出了“稳增长、创新高、龙头昂、产业兴、集群聚、后劲强、根基实、智能造”等亮点:

1、增长2017年,在国家“稳增速、降总量的大背景下,我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总体平稳,最大的亮点来自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量在全省占比较上一年度提升0.6个百分点;增速全年保持2位数以上,1-12月实现15.7%的同比增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增速6.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2、创新高。2017年,我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37户,位列全省第2,超额87户完成年初目标,为历史最好成绩。我市规上企业户数在全省占比达到11%,较2016年末提高了0.7个百分点

3、龙头昂。2017年,晶科能源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5.74亿元,组件出货量达到9.8GW,连续年保持全球行业第一,在“中国500强企业”中居第284位,排名同比上升46位,并且上榜“2017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汉腾汽车实现销量6.2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6亿元,开创了省内汽车行业新企新车上市初年营销新记录

4、产业兴。2017年,光伏产业持续扩张,光学产业转型提速,汽车产业扬帆起航,“两光一车”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3.6亿元,同比增长17.1%,在全部规上工业中占比22%;其中光伏产业完成636亿元,同比增长11%;光学产业完成29亿元,同比增长25.8%;汽车产业规上企业户数达到32户,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完成108.7亿元,同比增长68.2%

5、集群聚。2017年,我市增2个重点工业产业集群,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达到7个,在全省占比达到10%,较上一年度提高3.1个百分点;上饶经开区光伏产业集聚区获批全省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之一;德兴经开区更名为德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我市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数量达到5个,占全省总数一半。

6、后劲强。过去的一年,大型项目建设成为上饶“响当当”的名片一大批投资过百亿、用地过千亩的大项目顺利推进。总投资150亿元、占地2000亩的晶科双倍增项目快速推进,一号厂房已经开始试生产。预计到2020年项目达产达标后,晶科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可占全球20%以上的市场份额;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834亩的汉腾二期年产20万辆整车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投产;总投资133亿元,占地1200亩的爱驰亿维年产30万辆纯电动SUVMPV整车项目,预计今年底整车下线;总投资31亿元占地1005亩的中汽瑞华年产2万辆新能源大巴项目,预计6月底整车下线;总投资30.86亿元,占地1200亩的博能年产2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预计年底投产。此外,还签约了总投资120亿元年产37.5万辆新能源车的长安跨越新能源车项目和总投资146亿元,年产20万辆新能源商用车的吉利新一代城市商用车项目。上饶的大型项目建设速度受到了全省瞩目,成为我市工业快速发展的缩影。

7、根基实。工业用电是工业生产的基础保障,继2016622日我市潭埠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通电2017年12,上饶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建成。上饶500千伏两站三线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将在未来10年为上饶工业提供坚强的主网支撑。

8、智能造。我市获批全省唯一一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称号;全省11个省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中我市占2席;新增4家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总数达到18家;汉腾汽车和速成科技启动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工作;晶科能源成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安驰新能源等6家企业评为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全市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2家。2017,我市共18家技术中心企业参加两年一度的复评工作,18家企业全部通过复评,我市为全省唯一未摘牌企业设区市;上饶企业精准帮扶APP正式上线运行,为企业提供全新的问题快速响应平台。

二、主要工作

1牵头实施“学习上饶经开区”系列工作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赴上饶经开区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向全市工业战线干部介绍经开区的发展经验和主要做法。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牵头组织“学习上饶经开区,促进县域工业经济加快发展现场会等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主攻工业的热潮

2、持续强化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的推动作用。2017年,全市工业投资完成1095.5亿元,同比增长9.3%,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4.7%,圆满完成省工信委下达的指标任务。一是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调度。全市调度开工建设的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356个,计划总投资1961.6亿元,当年实际完成投资548.5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53个,计划总投资1273.8亿元,当年实际完成投资286.9亿元。二是抓好省重点调度推进项目建设。我市2017年共7个项目列入省重点调度推进,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76.8亿元,当年实际完成投资80.2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04.4%三是继续深入推进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办4次全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567个,总投资146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29总投资1134亿元,竣工项目238个,总投资332亿元。四是开展全市工业项目巡查。在市政府统一组织下开展3次已竣工投产工业项目的专项巡查,全年共199个竣工项目参加巡查,项目总投资427.8亿元。市委马承祖书记先后两次到会并对巡查项目进行点评指导。

3、着力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把产业集群发展列为全市经济巡查和园区发展绩效考核重点,对省、市重点产业集群予以财政奖励,金额分别为20万元、10万元;全市13户工业重点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获得市政府通报表扬,每户奖励5万元。优化园区发展升级,开展两率一度先进工业园区考核。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横峰经济开发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鄱阳工业园区的“两率一度(投入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土地实际开发度)水平进入全省前25名,成为全省两率一度优秀工业园区,获省工信委通报表扬。扎实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建成了省、市、县、园区四级联网的工业园区信息化平台。我市11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中,弋阳高新区率先完成智慧园区2.0平台建设,上饶经开区、上饶高新区、德兴高新区、玉山经开区等四个园区已初步建成了智慧园区1.0平台,即将升级到智慧园区2.0平台并实现技术上的互联互通

4、扎实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国家工信部苗圩部长在全国工信会议上对欧洲五大联赛省“国家农村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进行了表彰,而我市是全省唯一的国家农村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直接获得工信部2300余万元资金扶持,间接带动通信运营企业逾1.1亿余元的投资,对全市853个行政村进行光纤改造、97个未通村进行光纤网络建设,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光纤网络100%覆盖。此外,我委积极引导引导各通信运营商启动了20多项项目建设,全市骨干网和12个城域网已完成万兆级部署,基本建成了以光纤为主,数字集群、卫星和微波通信为辅,集数字化交换为一体的大容量、高速率的高速通信网络,网络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列全省前列

、2018年主要工作

1、着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坚定不移的实行企业入统工作目标管理、企业培育、督查考核“三位一体责任制,大力推进众创业、个升企、企入规、规转股、扶上市、育龙头、聚集群,做大规上企业总量。

2、全面开展县域工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学习上饶经开区主攻“两光一车做法与经验、着力开展县域工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努力改变县域工业相对较弱的局面。针对县(市、区)发展基础不同,制定不同档次的考核评比方案,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发展攻坚考核奖励。

3、大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全市今年建成10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实行每月一调度,每季一巡查通报,年终纳入工业经济绩效考评。

4、努力扩大工业项目投资。继续开展每季度一次的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加大传统产业、企业的扶持改造力度,筛选百户“专、精、特、新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发展能力。

5、着力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省、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骨干企业实行考核评价,予以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加强产业集群考核,实行“优进劣退的动态管理,对重点产业集群适时进行调整,促进产业集群争先发展、做大做强。

6、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继续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推进企业上云、管理体系贯标,培育一批省、市两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和示范区,加快两化融合进程。选择一批基础条件较好的企业开展核心装备、关键工序数字化、智能化。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售后服务中的深度应用。促进大数据在工业领域运用,发展数字工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