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上饶市公安局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七方面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更好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不断探索、改进,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

(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邱木兴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局办公室,负责定期分析情况,研究问题,制定措施,协调事务。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负总责。

(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年初,我局就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并将其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同时,领导小组定期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及时解决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制定具体操作规程。制定《上饶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对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实施步骤和措施等提出具体明确的规定,对市局各警种、部门职责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及时准确,内外并重,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流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做到了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公开公安工作信息,切实提高了公安工作透明度。

    (四)稳步推进行信息公开健康发展。根据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欧洲五大联赛:切实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流程。同时,规定市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审核、发布等工作,确保网上发布信息内容完整、格式规范、归类准确,便于公众查询和阅读。 912,我局启用《上饶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审批表》,每条上网信息通过民警初审,办公室主任复审,分管领导审批后,层层把关后报送外网,严格信息发布流程,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稳步推进。

(五)强化监督检查。组织了纪委、督察、法制、保密办等部门,对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执行保密规定等情况进行督查,对不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暗箱操作”或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以及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予以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870条,信息公开数量位居全市第二,仅次于市政府办公厅的公开总数。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数4件(其中1件由市政府转办,1件因不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由市政府退回),均已按期办结。

四、因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是可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把握不准。我局绝大多数业务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在拿捏不准是否涉密的情况下,出于谨慎,有意扩大保密的范围,将一些不应当确定为秘密的事项确定为秘密事项,影响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公开内容存在盲区。将信息公开工作看做简单的信息发布,没有强调公民的参与和配合,没有考虑群众的信息需要。并存在在制定和印发文件的时候,

七、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贴近群众需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群众最关注、最需要了解、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实用、贴心的公安服务。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信息报送要求及时、有效,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要做到应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要对好对过期信息的更新工作,定时梳理网站内容。

三是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

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进一步科学化设置公开栏目和格式,以更好适应工作需求,为促进政务信息公开的提升而努力。

 

 上饶市公安局

2015 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