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健全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以常态的识别监测守牢底线,完善农户自主申报、部门数据比对、基层干部摸排三线预警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常态排查、及时解决,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截至1129日,全市共有三类监测对象10375338069人,已消除风险369912567

一是义务教育不少一人。健全完善控辍保学工作联动机制,实行控辍保学月报制。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优势,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资助服务,让脱贫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2023春季学期共资助困难学生212901人次,发放资助金12225.20万元,实现精准资助全覆盖。实现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脱贫家庭和监测对象家庭子女零辍学

二是因病返贫不出一例。统筹发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综合梯次减负作用,探索运用众筹方式,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分类资助参保政策。上饶市广丰区通过募集社会捐资,建立解困救助专项基金,为突发严重困难户代缴年度医保费用的创新做法在省局简报刊载。2023年度上饶市符合参保条件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实现参保、资助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56.37万脱贫户等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55.19万人,反馈未签约原因1.14万人,应签尽签完成率99.94%37317名三类重点监测对象,已签约35869人,反馈未签约原因1258人,签约率99.47%23597名大病专项救治患者已入院治疗或签约管理。

三是危房改造不漏一房。坚持以行政村为单位,建立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将符合危改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发现一户、解决一户,销号一户,切实筑牢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线。今年以来,全市纳入监测范围的农村低收入群体274670户,共监测出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新增危房问题3561050人,已全部纳入年度改造计划,目前已完成危房改造269813人。

四是饮水安全不落一户。牢固树立农村饮水安全是最大民生工程,探索推行水利工程四维一体建后管护新模式,持续抓好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2023年全市下达中央补助资金1775万元,计划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养480处,服务人口102万人。目前已完成投资1540万元,工程维养420处,服务人口99.6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