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德兴市当好“带头人” 兴旺“淘宝村”
【字体:? ?

年关将至,德兴市新岗山镇体泉村电商创业园内,物流车辆穿梭往返,车间里的缝纫机“嗒嗒”声不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市场变化起伏很大,我们产业园形势不错,年销售额预计能突破2.4亿元,电商发单量超过400万单,超过去年不成问题。”看着眼前的产销兴旺景象,体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钱栋桂欣喜不已。

体泉村这个位于浙赣交界的山村,有着“欧洲五大联赛第一淘宝村”的美誉。目前全村有布艺加工厂20余家、各类网店数百家,10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体泉村的发展和兴旺,离不开钱栋桂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曾经,体泉村也和邻近的很多村庄一样,是一个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的“空壳村”。2015年,钱栋桂上任村支书时,他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村里的产业搞起来、让人留下来。

当时,村民齐慧东等人开办了布艺加工店,通过互联网销售门帘产品,因为没有正规厂房,生产销售规模无法做大。钱栋桂发现了这一产业的潜力,他充分利用邻近的九都工业园区闲置用地,筹集资金150余万元建设4栋标准厂房,创建了电商创业园。同时,还争取到上级的税收、用工、水电等优惠政策,邀请专家手把手给本地创业者提供培训,在年轻党员、返乡创业青年、农村大学生中培养电商“创客”30多人,让电商创业园很快就兴旺起来。

在各级政府的倾力帮扶下,体泉村迎来井喷式发展,短短几年间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淘宝村”“模范村”。如今,这里生产、销售的门帘布,已占国内市场份额三成以上。产业火了,原先在外务工的本地年轻人纷纷返乡吃起“电商饭”,村里的人气也越来越旺,“今天的货发了吗”成了村里人时髦的问候语。

除了大力发展电商产业,钱栋桂还积极优化本村的产业结构,带领村“两委”干部打造占地130余亩的沃柑和中草药种植基地。通过打造种植基地,村集体年增收10万元;当地20多名脱贫户不仅有了工作岗位,每年还可额外获得2000余元分红。

“把中超赛事下注电商企业引过来,让村里的产业火起来,百姓的日子就会越过越好。”谈起村里未来的发展,钱栋桂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