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体育+旅游”激活小山村 ——婺源积极推动体育事业融入乡村振兴战略
【字体:? ?

一个小山村,在短短4年的时间里,先后举办了气排球赛、青少年乒乓球赛、山地自行车赛、棋类赛等多项省、市、县级群众性比赛,进村客流上百万人次。不但带旺了当地的民宿、农家乐、乡村游,而且让当地农产品大卖。这个村就是上饶市婺源县珍珠山乡黄砂村。该村的变化,成为婺源县近年来推动体育事业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

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门球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婺源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和地形地貌优势,促进体育事业与旅游、健康、养生、研学等产业融合发展,每年带动全县增收达3亿元,相当于为当地百姓人均派送1000元红包。

多次主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

近年来,婺源研究制定出台《婺源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欧洲五大联赛:)》《婺源县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政策规划文件,同时成立婺源县社会体育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全县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工作。

如今,在体育事业的发展带动下,婺源接待体育参赛选手及其亲友团的人数,从2018年的200万人次增加到2021年的300万人次,体育产业经济效益由2018年的12亿元上升至2021年的15亿元。体育事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发动机和助推器。

婺源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和加大投入等方式,建设古驿道、健身步道、自行车骑行绿道等体育设施及其他各类体育运动健身场所200多处。特别是婺源体育中心,建设标准达到国家体育场馆乙级,可承办省、市级综合运动会和国家级、国际级单项体育赛事。

近年来,婺源成功举办或承办了各类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等国际大型赛事,促进了交通、旅游、餐饮食宿等行业发展,补齐了淡季旅游短板,降低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如今,婺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8平方米,初步建成了城区“15分钟全民健身圈”,乡村全民健身体育工程实现全覆盖,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成立各类体育社团组织40个

值得一提的是,婺源县珍珠山乡自2017年入选首批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以来,先后整合项目资金4000余万元,对特色小镇的各项体育项目进行全面改善提升。在体育旅游的带动下,珍珠山乡仅2021年民宿分红就达120万元,最高一户一次就分得1.8万元。

截至目前,婺源成立各类体育社团组织40个,其中体育协会25个,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辅导员375人,发展一、二级裁判员360人。

自2017年以来,婺源每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余项,全县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16.2万人,占总人口的43.8%。同时注重体育苗子选拔培养,提高全县竞技体育水平,连续多年获评“全省青少年业余训练精品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