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扶贫和移民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字体:? ?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有关脱贫攻坚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为主线,以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为基础,以深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做到精准扶贫、法治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充分发挥了政务公开工作对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作用。

      一、基本情况 

    (一)强组织领导,信息公开机制更加完善。今年以来,我办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建设,使其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相适应。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党组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党组推有机构抓有专人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建立依申请公开定期统计报送制度。理顺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目录制作、年度报告等具体业务操作流程,并按规定的时限要求做好信息收集、审查、发布工作。在拟制公文时,把信息公开关口前置,由承办科室标明是否公开及其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

  

(三)落实责任,信息公开水平不断提高。围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强化与各级扶贫和移民办网站的联动,及时发布脱贫攻坚有关政策信息,大力宣传各级各单位脱贫攻坚举措,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鲜活事例和好典型。通过把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出去,把其他地方好的工作举措介绍进来,让全市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支持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掀起脱贫攻坚的新高潮。同时,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据统计,2017年我办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456条。

      (二)公开类别。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主要类别有: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公共服务、公开指南、公开年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公开形式。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广播、电视、微信、便民手册等渠道公开,基本形成了大众化、多方位的格局。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主动利用10.17国家扶贫日、新闻发布会、下村上户等重要时机,采取集中宣传和机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园广场和贫困村采取了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知识,使群众加深对脱贫攻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的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在一些信息公开的时间节点上把握不准,导致部分信息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公开,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公众的互动性不够高,网站信息与群众的互动方面薄弱。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办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一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性和便民性,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监督力度。二是拓宽公开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传播和发布政务信息,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强化问责制度,定期开展社会调查评议,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改进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