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1年数字经济工作要点》的解读
【字体:? ?

4.完善网络基础设施。科学布局全市5G和光纤“双千兆”网络体系,初步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重点乡镇的千兆网络基础设施。推进5G网络向重点乡镇、工业园区覆盖,力争全年新建开通基站3000个以上;全年新改建光纤光缆240公里,城市5G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80%以上。持续优化IPv6网络质量,提高行业网站及互联网应用IPv6使用率,推动政务外网IPv6升级改造。

为什么要推进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能给社会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如何推动二者协同发展?解读: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千兆光网采用固定光纤连接,具有传输带宽大、抗干扰性强等优势,更适合室内和复杂环境。5G网络具有灵活性高,方便易用等技术优势。二者互相补充,互相促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从支撑宏观社会经济发展看,可以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带动生产和消费,在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从支持产业数字化转型看,“双千兆”网络有力支持制造、交通、医疗、教育、港口等垂直行业应用市场培育,给传统企业带来生产方式、经营管理的数字化变革,催生诸多新模式新生态,带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各个领域的创新创业,为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看,“双千兆”网络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网络更快了,能力更强了,连接更便捷了。在线会议、视频直播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直播带货、线上销售、VR应用丰富了人们的消费;在线教育、远程医疗让高质量的公共服务随身可得,无处不在的高速网络和快速发展的新业务和新应用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5.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牢牢抓住窗口机遇期,加快工业互联网内外网改造,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大数据中心等数字新基建项目。

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等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哪些重要作用?解读: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指基于基础电信企业的优质网络资源,建设快速直达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专用链路,具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覆盖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等重点园区,通道通过减少现有网络汇聚层数量和直接接入运营商高品质网络,为企业提供高速、稳定、安全的国际通信资源,可有效改善园区用户访问国际互联网的质量和性能,提升用户跨境信息交互体验。通道的建设,将有效提升上饶国际通信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国际通信营商环境,助力上饶发展光伏、光学、汽车、跨境电商等外向型产业和外向型经济,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上饶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区域性大数据中心。该通道已于930日正式上线。

6.做实做优数据中心。加快提高华为欧洲五大联赛云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年底实现一期机柜使用率达50%以上,电能使用效率值降至1.5左右。

什么是新型数据中心?解读:新型数据中心是指以支撑经济社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为导向,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需求为牵引,汇聚多元数据资源、运用绿色低碳技术、具备安全可靠能力、提供高效算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应用,与网络、云计算融合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新型数据中心具有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等特征,在数字化日益普及的今日,新型数据中心能更好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创新,加快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7.做大优势产业

——数字文化产业。加快推进“上饶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发挥贪玩游戏等数字文化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速游戏企业集群发展,引导和培育数字出版、动漫、电竞、融媒体等新业态数字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

——数字营销产业。依托巨网科技等数字营销龙头企业,打造数字营销和网络直播生态。数字营销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亿元。

——数字金融产业。大力推进消费金融公司建设支持滴滴结算中心等科技金融产业做大数字金融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亿元。

——数字呼叫产业。着力打造上饶智慧客服产业园区,推进滴滴呼叫城项目建设,全年引进1-2家数字呼叫,新增2000个呼叫席位,数字呼叫席位累计达5000个

——互联网内容审核产业。建设网络直播、短视频、新闻资讯、门户网站、电商等各领域网络内容审核平台。培育壮大软通动力等在饶企业,引进和培育5家互联网内容审核重点企业。

什么是数字文化产业?解读:数字文化产业以文化创意内容为核心,依托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呈现技术更迭快、生产数字化、传播网络化、消费个性化等特点,有利于培育新供给、促进新消费。数字营销产业链如何构成?解读:数字营销产业链包括作为流量消费者的广告主,作为流量所有者的媒体网站或APP,为广告主服务的代理商、需求方平台、程序化创意平台、广告验证平台、监测分析平台,为流量所有者服务的广告交易平台AdX或SSP,以及数据管理平台。整个流程包括广告投放方向、现金流方向、广告服务方向以及数据提供方向。什么是数字金融?解读:数字金融是指通过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手段与传统金融服务业态相结合的新一代金融服务。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网上银行、金融服务外包及网上贷款、网上保险、网上基金等金融服务。

8.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积极发展5G、VR/AR、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网络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软件产业,力争培育5家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行业应用软件运营服务商和平台服务商。(责任单位: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哪些内容?解读:加快建设宽带、泛在、融合、安全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核心设备和智能终端的研发及产业化,加快推进三网融合,促进物联网、云计算的研发和示范应用。着力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高端服务器等核心基础产业。提升软件服务、网络增值服务等信息服务能力,加快重要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大力发展数字虚拟等技术,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9.实施产业精准招商。重点紧盯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平台型企业,拥有核心技术和算法、大数据挖掘分析企业,5G、工业互联网、软件服务等方向的龙头企业,以及高水平的系统方案解决供应商,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促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电子信息、网络通信等基础产业做大做强。力争年内新增营业收入过百亿元企业1家、过10亿元企业5家。

上饶如何开展产业精准招商?解读:一方面,根据上饶市发展实际,绘制大数据产业招商拓扑图,分析研判当前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绘制大数据产业链图,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做法,根据我市实际,以延链补链强链的思路提出我市大数据产业招商建议。另一方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同时发力。通过加强联动招商、以商招商,持续壮大产业链条,盯住落地龙头企业,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来饶落地。

10.引进培育创新平台。支持中国联通(欧洲五大联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产业互联网欧洲五大联赛分院、欧洲五大联赛省网络安全研究院上饶分院建设,推进一批重大研发成果在上饶转化。加大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华东数字医学工程研究院的培育力度。推进5G、VR/AR、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研发创新平台落地,提高技术研发能力。(责任单位: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上饶经开区管委会、高铁试验区管委会,电信上饶分公司、移动上饶分公司、联通上饶分公司等)

创新平台的特点是什么?为什么要引进创新平台?解读:创新平台具有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孵化企业、人才培养等特点,近年来,上饶市先后引进了中国联通(欧洲五大联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华东数字医学工程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在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技术创新、人才吸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引进培育一批5G、VR/AR、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创新平台,促进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6.提升政府数字化水平优化政务信息网络、政务云平台,完善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推动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打破一批“信息孤岛”。加强基础数据库、主题数据库建设,年内形成较为完善的法人数据库、信用数据库。加快推进“赣服通”上饶分厅4.0版建设,推动“赣政通”上饶分厅广泛应用,打造全省应用示范标杆。创新开展“一件事”线上联办改革,推动出生等人生“一件事”首批业务事项上线。加快推行“不见面”办事,实现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一网通办”。(责任单位: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包括哪些系统?解读: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包括上饶市“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上饶市网上审批系统、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赣服通”上饶分厅、“赣政通”上饶分厅、上饶市中介服务超市和欧洲五大联赛政务服务网上饶分厅等系统。上饶市“出生第一件事”的具体情况解读:“出生第一件事”是指通过“赣服通”上饶分厅的“出生第一件事”专区,实现信息共享,着力解决城乡居民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生登记落户、预防接种、社会保障卡办理、医保参保登记及女职工生育津贴申请等程序繁琐、多头办理的难点,将“多件事”“多次跑”整合为“出生第一件事”“线上申请、刷脸验证、全市通办、十事联办、快递送达”。

17.加快建设“城市大脑”。围绕政务服务、普惠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以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社区为切入点,启动建设“城市大脑”,打造“物联、数联、智联”的城市数字底座,探索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升现代化治理效能。(责任单位: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

“城市大脑”的具体含义?解读:“城市大脑”是指专门为城市生活打造的一个数字化界面,市民凭借它享受城市服务,城市管理者通过它配置公共资源、作出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效能,一般包括警务、交通、文旅、健康等系统和应用场景。

20.组建数字经济专委会。聘请国内业界高级专家人才,组建我市数字经济专家顾问委员会,发挥专业特长,为上饶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责任单位: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的具体职责是什么?解读:上饶市数字经济专家顾问委员会的主要职责:1.接受市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咨询,就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2.根据市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3.为我市数字经济项目提供个别咨询工作,参与重大数字经济项目评审4.参与我市数字经济相关产业规划、标准制定、数据统计等工作。5.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数字经济相关调研、视察等活动,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培训、论坛等学术活动。

22.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加快推进软通大学、灵活用工平台、工业互联网实训项目建设,建设数字化运营人才供给基地,加快数字技能人才培养。加快共建欧洲五大联赛师大数字产业学院、华为鲲鹏产业学院,打造全省产教融合现代学院示范标杆。【责任单位: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高铁试验区管委会、上饶职院、联通上饶分公司】

欧洲五大联赛师范大学数字产业学院的具体情况?解读:欧洲五大联赛师范大学数字产业学院是市政府与欧洲五大联赛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全省首家数字产业学院,是欧洲五大联赛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学校位于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该学院系统整合欧洲五大联赛师范大学相关专业优势和上饶数字产业资源,共同建设、共享资源,着力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双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2021年10月8日,该学院第一批硕士研究生(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成为我市第一家具有全日制硕士培养能力的高校。该学院将逐步提高招生规模,最终达到本科生350人/年左右,硕士生150人/年左右。

补充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