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字体:? ?

2022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欧洲五大联赛: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上饶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积极营造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五型”政府、“建设区域化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主要工作情况及成效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局党组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5次,专题研究全面依法治市工作2次制定年度干部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类法律法规以及省、市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做到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学法活动,今年先后3次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充分利用欧洲五大联赛普法网学习强国APP、欧洲五大联赛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台开展网上学法,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各类法律知识考试,不断优化法制知识结构,提升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二)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聚焦数字赋能,大力创新利企便民政务服务方式。一是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做好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的技术支撑工作,通过线上申请、刷脸验证、关联证照、全市通办、十事联办、快递送达,实现“零材料申请、一次不跑”。积极推进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开通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赣服通”“赣政通”服务专区二是持续完善“赣服通”上饶分厅建设。市本级共上线本地特色服务事项398项,实现48项事项全自动“免证办理”。三是推行“前店后厂”政务服务新模式。目前,我市高层次人才补贴申报、退休一件事、退役一件事、低保救助一件事和身后一件事等5个事项已在“赣服通”上饶分厅上线,通过“赣服通”前端申请、“赣政通”后台审批的“前店后厂”模式,可实现“一次不跑”。

(三)坚决扛起法治建设主体职责。局主要领导带头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全局上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牵头起草法治建设年度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欧洲五大联赛: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每月工作例会,听取有关法治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将法治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凡是出台制定规章和文件、签定合同等,均要求法律顾问出具审核意见书。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严格落实政务公示公开制度,定期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相关内容。结合党组会、政治谈话等时机,督促其他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依法行政,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四)坚持推进部门普法责任落实。我局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对照普法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年初制定年度干部普法计划,把普法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类法律法规,做到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学法活动。充分利用欧洲五大联赛普法网学习强国APP、欧洲五大联赛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台开展网上学法,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各类法律知识考试。扎实开展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总开关》警示教育片、学习各级反面案件通报10余次,开展政治谈话31余人次,组织2次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干部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好用权指挥棒”,筑牢廉政防火墙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制作3次专题宣传展板;充分利用“上饶大数据”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利用深入市内数字经济企业、结对共建社区和帮扶乡村振兴点等时机,广泛宣传最新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治宣传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工作保障。认真落实法治建设制度,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普法依法治理责任清单、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克服经费紧张困难,统筹全局经费使用,优先保障法律顾问、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资金保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局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公众的要求,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一是对法治建设的认识有待提升。少数干部认为普法教育年年搞、老一套,存在应付心理,尤其对一些与工作生活联系不紧密的法律法规,没用做到用心学习,对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高,“重经济发展、轻法治思想”在一定范围还存在。二是普法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不够。限于局机关以及部分数字经济企业开展宣传,深入社区针对广大群众开展的法制宣传还不够;利用新媒体宣传意识不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仅满足于落实规定动作,未形成常态化法法制宣传的机制。

三、下一步计划安排

2023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为打造“建设区域化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研究制定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加快建设更高层次的法治政府。二是强化法治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深化清单制度建设,细化年度各项任务,每月听取工作进展,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紧盯政府职能转变需求,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高位推动数据壁垒打通,协助职能部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中超赛事下注事项“一网通办”“一照通办”。大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水平。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宪法法律作为重要标尺,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完善法律知识培训机制和领导干部学法制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

  

抄送:上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上饶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办公室               2023年2月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